社区党员的暖心“小”事:她捐出100个口罩,给更有需要的人
2020-02-16 13:31:44




“捐赠的100个口罩都及时分派到社区里有迫切需要的高龄独居长者、生活困难的群众和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真得感谢你,为社区防疫提供那么及时有效的保障!” 鹭江社区党委书记 何莲友向徐女士反馈捐赠物资的使用途径后,对她表达深深的谢意。


不久前,何莲友为防疫物资紧缺感到忧虑,“高龄独居长者、困难群众和防疫一线的小区物管的口罩需求仍有缺口,得想尽办法满足他们的防疫需求。”于是,何莲友向社区在职党员交流群、社区互助群里发起互助倡议,希望社区热心的在职党员、街坊邻里能在防疫期间,关注社区弱势群体,积极为他们提供帮助。



鹭江社区党员志愿者徐女士为社区捐赠一次性口罩。


“您好!我是鹭江社区的居民,我是来捐赠物资的。”2月7日下午,得知社区防疫物资紧缺,一位居民急匆匆来到赤岗街道办事处,为鹭江社区捐赠防疫物资。


“这是我刚刚筹集到的2包一次性口罩,一共100只,请替我把物资分派到鹭江社区高龄独居长者、出行不便、生活困难的居民、一线防疫工作者和其他有需要的人士手中,谢谢!”这位女士一边把口罩拿出来交给街道工作人员,一边再三叮嘱。


“请问能方便留下您的姓名吗?让我们做好捐赠物资登记和使用反馈工作。”街道工作人员问。


“这不需要了。我是一名党员,急群众之所急是我应该做的,只要把防疫物资给到社区最需要的人群手上,能及时用到防疫实处就足够了!”女士回答说。


“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是为了更好地把物资的使用情况及时向您反馈,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在工作人员的再三请求下,女居民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姓徐,清风徐来的徐......”



何莲友为辖内高龄长者及时送上防护口罩。



何莲友为辖内高龄长者及时送上防护口罩。


急群众之所急,及时回应社区居民互助的呼唤,这“小小”的捐赠充满了徐女士对社区热爱和关切。在赤岗地区,每一位党员都以不同的方式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赤岗是我们的家,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幸福赤岗居民群”,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关注赤岗大小事。幸福赤岗,只因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