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行动丨致敬龙凤街夜幕下的最美逆行者
2020-02-15 15:23:05





为了抗疫,

我们大力倡议不出门,

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义务反顾选择逆行。

无论白天与黑夜,

无论晴天与雨天,

他们都在默默坚守。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龙凤街道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连日来,龙凤街街道班子成员深入社区一线,带头做实做深各项防控工作。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同心合力,积极参与封闭式管理、开展防控宣传等;社区入户排查三人小组及时上门,做到排查一人不漏;街道环卫工人、消毒工作者加大了保洁消杀次数和覆盖面。


夜色渐深,街巷归于沉寂……


今天,小e带着您看看坚守在夜幕下,默默奋斗的一线最美逆行者!



夜幕下,站岗值守的逆行者


根据市、区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管理。龙凤街迅速行动,在物业小区、围院已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基础上,对辖区无物业管理住宅楼、开放式内街巷进行封闭式管理。


由于地处老城区,辖区无物业管理的住宅楼多,缺乏在出入口站岗值守的人员,这时街道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积极响应参加站岗值守,为过往群众监测体温,开展防控宣传指引。




党员突击队在各个防控卡点值守。


目前,龙凤街已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除47个物业小区外,根据各社区区域特点,打破社区界限,将相邻楼宇、相通内街小巷整体大封闭,现已封闭路口31个,设防控卡点17个。


党员突击队在封闭部分路口。


夜幕下,上门排查的最美逆行者


入户排查“三人小组” 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对辖内进行全面的走访排查。在接到重点人员名单时,无论多晚,均第一时间上门排查,核实情况、落实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目前,龙凤街共组建社区入户排查三人小组38支。





由社区党员干部、基层民警和医务人员组成“三人小组”上门。


夜幕下,清洁消杀的最美逆行者


“辛苦吗?”

“只要对快点结束疫情有帮助,就不辛苦!”街道环卫工人、消毒工作者这样告诉小e。


每天,在常规保洁、消杀的基础上,在及时完成消杀紧急任务的基础上,街道对市场、公交站、垃圾点、公共洗手间及周边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杀,同时,按照每天2个社区的安排,对内街巷进行巡回消杀。






环卫工人、消毒工作者在进行卫生保洁和消杀。


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冲锋一线……


各位街坊,在您进入梦乡的时候,坚守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还在夜幕下默默地抗疫。


各位街坊,如果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请您减少外出,请您佩戴口罩,询问您的健康情况,请您配合监测体温或隔离观察;如果回家最简便的路封闭了,您需要绕行……这一切都请您谅解、配合和支持。因为这都是为了守护您的健康,守护大家的平安!



了解更多防疫工作,

收集最新防护物资信息,

感受防疫时期的温暖瞬间,

欢迎加入街坊交流群。


加群方式: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关注“微社区e家通龙凤呈祥”,

发送“入群”

扫描收到的二维码添加记者微信,即可入群。

添加微信时请注明龙凤街坊入群等信息。







龙凤街近期疫情防控系列报道

街坊注意!海珠区龙导尾市场封闭部分出入口!


海珠区富力现代小区出现确诊病例,街坊请勿惊慌,已第一时间做了这些事……


除了物业小区,龙凤街所有住宅楼、开放街巷也分为四片,实行封闭管理!


致敬一线医护人员!63岁的她创作了10幅连环画……


“我的口罩已经戴三天了”,见此,南田路一素食馆免费为市民派发1800个口罩


通讯员 龙凤街道党政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