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昌岗街这些路口临时封闭,街坊请绕行!昌岗街辖内南片实行全面封闭管理
2020-02-15 15:20:31





昌岗街坊请注意!

即日起,

昌岗街辖内南片实行全面封闭管理

封闭7个路口、

5个主要路口设置岗哨,

进出要接受检查、测温和登记。

并对穗花新村、晓港东社区、

昌岗东社区、德怡居地区进行封闭管理,

部分路口封闭,

街坊请注意绕行。


近日,广州市发布疫情防控三号通告,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管理。根据通告的要求,街道迅速行动,研究辖内实行封闭管理的方案,现已全面实施封闭管理。


据悉,从2月6日起昌岗辖内东、西、北片的36个物业管理小区都已实行封闭管理,而南片由于是典型的旧城区,没有物管,道路四通八达,实行全面封闭管理有一定的难度,近日,经过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锦标、办事处主任谭沛文以及城管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多次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了封闭管理方案。


2月11日起昌岗街道对辖内南片实行全面封闭管理,在晓港中马路、晓园路、晓园北路、昌泰路等5个主要路口设置岗哨,封闭7个路口(跃进南社区江南大道路南3个路口,细岗西中巷路口中、晓西地铁D出口后路口、晓港西马路出昌岗东路路口、晓港中马路横街)。其中,晓园路出江南大道路口、晓港东一马路出晓港东横路街路口18:00至次日8:30封闭。


此外,2月14日起,对东片晓港东社区的晓阳街、晓港东马路3个主要路口设置岗哨。封闭管理期间,对进入路口行人和车辆实行“一问二测三查四登记五报告”,询问管控非小区人员、排查居民疫期出行情况;进行体温检测;查佩戴口罩、身份证(居住证);外来人员登记备案;遇到情况及时报告。






晓园路(出江南大道路口)和晓港东一马路(出晓港东横路路口)值守时间为8:30——18:00时,18:00时后封闭,其它路口实行24小时值守。





进出要接受测温


昌岗街道具体封闭路口如下:

晓港中社区

晓港中马路131号之13对出路口


青晖社区

晓港西马路(晓港地铁站c出口)


跃进南社区

江南大道南369号旁

跃进一巷7及10号旁

跃进二巷4号旁

跃进三巷5号旁

江南大道南381号旁

江南大道南371号旁

跃进三巷11号旁


细岗西社区

昌岗东路260号侧


晓西社区

昌岗东路278号后西侧

晓港中马路4号侧


晓港东社区

晓港东二马路45号侧

晓阳街30号侧

晓港东一马路8号侧

晓港东二马路4号侧

晓港东三马路口




据悉,外来人员、外来车辆排查是当前疫情排查管控的关键,但昌岗街南片区属于旧小区,量大面广、出入口多、老年人多、物业人员力量不足,难以形成有效管控。为此,武装部部长潘晟带领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多次实地考察,最终制作了“路口布控图”,封闭了多个路口,严格管控社区。


“我们的‘战场’在四通八达的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阻断传播源,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的健康生活。”武装部部长潘晟说。


“疫情防控关乎到每一位居民的生命安全,我们能做的就是争取让小区零死角、无盲区!”城管科科长胡海滨说道。



在这个每人都需要“宅”在家的特殊时期,有一群人却在为做好疫情防控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他们或是社区的党员干部,或是青年志愿者,或是基层工作人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始终不停地奔走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征召志愿者:


欢迎附近的党员到对应社区报道,加入值守队伍,参与值守志愿服务,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意愿可前往以下社区报名:

社区 联系地址 电话

晓港中 晓港中马路99号102房 66218855

跃进南 跃进一巷12号地下 66218860

跃进北 跃进一巷2号之二 66218861

晓园东 晓园东临建2号 66218858

细岗西 细岗路122号101 66218863

青晖 晓港西马路111号地下 66218857

晓港东 晓阳街14号之一 66218854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