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之力汇聚微光,江南中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02-13 15:14:57

“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会照亮微光,当我们互相找到,一起发光,这种光定能把阴霾照亮……”


阮婆婆今年97岁,膝下没有子女,一个人居住在南园一街。江南中街道平时会聘请家政服务员定期上门为她提供保洁服务,街道工作人员也定期去探访她,陪她聊天,帮忙买药。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江南中街道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阮婆婆,上门给她送去了口罩,叮嘱她注意安全,有任何需要随时跟街道联系。


辖内像阮婆婆这样的独居孤寡老人还有不少,考虑到这些老人可能没有口罩,也找不到购买渠道,为保障他们的安全,街道工作人员每日电访独居孤寡老人,向他们宣传防探新冠疫情知识,上门探访送去口罩,并手把手教老人家如何正确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


小e了解到,截止至发稿前,江南中街道通过电访、上门探访等方式探访慰问孤寡老人共计959次,为21名老者送去了口罩。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

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

街坊们都看在眼里的,

纷纷力所能及地施以支持和鼓励。


聚源社区的邓女士为社区居委会送去防护物资。



这些防护用品让社区工作人员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和群众一起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江宝社区的在职党员任文俊自费采购了8个护目镜,支持社区防疫工作。



何树铭曾是紫金社区的一名楼宇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自发筹集1500多元给社区用于抗击疫情。


广州市运输有限公司卫生所送来预防中药给万松园社区工作人员。


除了这些温暖人心的美好瞬间,面对防控形势严峻,但基层人手严重不足的现状,江南中街道各社区还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


全力做好复工排查


街道组建了一支专班队伍负责复工排查和宣传,登记人员户籍地、复工前居住地等相关信息,提前做好防控应对。


开展企业复工排查前的培训。


摸排企业复工情况和员工信息。



加大信息摸查力度


街道继续加大全员排查力度,制作二维码,在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发放,鼓励居民自主填报健康信息。对重点人群进行入户调查,详细记录湖北及武汉来穗人员健康状况、出行历史等信息。通过自主填报和上门摸查,累计摸查4.31万人。同时加强对重点人员的跟踪管理,以致电和上门方式及时掌握人员动态情况。


万松园社区党员志愿者帮助开展居民健康状况摸排。



落实社区网格封闭管理


街道在原有35个物业小区全部封闭管理的基础上,利用社区内原有围院管理设施,对另外36个社区网格实行封闭管理,在出入口做好宣传、测温、登记等工作。


南园东社区党员志愿者在南园大街路口测量过往行人体温。


南园西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铸就一支抗疫“铁军”,不仅需要“白衣战士”奋战在一线,更要在党旗的指引下,发挥群众的力量,看好自家门口,守住每一个小阵地。这不仅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安全,更关系到整场战役的持续时间、成败与否。


江南中街道将继续发挥群策群力、联防联控,以我之力汇聚微光,以小力量筑牢大防线,以众志成城的决心和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