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期间,他们守护万家灯火,为居民健康“护航”!
2020-02-11 19:50:28




“今天的消杀次数完成了吗?”

“废弃口罩统一回收处理了没?”


2月9日下午,在信和社区信和苑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经理曹扬富正在有条不紊地对小区楼栋管家的防疫工作,进行每日督促核查


自疫情发生后,信和苑的基层物管人员始终在小区的防控第一线,守护着万家灯火。为切实筑牢小区疫情防线,中远物业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组,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在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防严控外来人员、每天多次消毒公共区域、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等,并积极配合街道进行疫情相关动态登记报送,信和苑的中远物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严密防范,切实为业主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小区封闭式管理

设外卖投放点



连日来,信和苑小区“守备森严”,在进出口设置疫情监测站点,督促居民佩戴口罩,对进入小区的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如发现发热症状,立即通知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处理,同时对返穗住户、进出车辆做好信息登记。

对出入口严把关



对进入人员测体温


此外,严防严控外来人员,严格把关小区出入口,对于不是居住在小区的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包括外卖配送员和快递员等,因此,在出入口专门设置了外卖、快递投放点,由业主下楼拿取。



设置外卖、快递投放点


“近期看到小区的管控做得很扎实、到位,小区门口有人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认真排查和登记,同时电梯、垃圾桶等公共区域的消毒也很及时,这让我们感到很放心。”小区业主周先生说道。


加强公共区域消毒

设“废弃口罩专用桶”


在疫情防控期间,最让人安心的,莫过于消毒水的味道。在信和苑,物业服务中心一天三至四次的全方位消毒,让业主们很是放心。


据了解,小区在加强对公共区域的清洁并增加清洁频次的基础上,重点电梯按键、门把手、门禁开关等高频次接触设备日清洁和消毒,每日对小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作业,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为防范废弃口罩带来的二次污染,物业服务中心在每栋大楼下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桶”,并提醒业主将废弃口罩放到指定地方。信和苑物业服务中心经理曹扬富介绍,为减少环境污染,他们还特意在“废弃口罩专用桶”倒入高浓度消毒液及时消毒,同时专用桶每天更换,由街道环监所统一回收处理。


组织员工培训

强化防控到位


据悉,为做好辖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信和苑物业服务中心根据疫情蔓延形势,不定时组织物业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培训,培训员工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指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学习消杀的流程、方法和频次;培训门岗员工严防值守,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仔细全面摸排,造册登记、检查身体健康状况等,确保及时发现、及时上报,为广大业主守护健康家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大家安然“宅”在家里

基层物管人员却始终

不畏风险活跃在一线

守卫大家的健康

只想对他们说声:

“辛苦了!”


图片由中远物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