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小区、筹物资!这群党员干部助力瑞宝街防疫工作
2020-02-09 18:51:49




“疫情一天不退,我们坚决不退!”



每天,一群“红马甲”在瑞宝街不停忙碌,一抹抹鲜艳的红色增添着生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就是初心使命的自觉,就是无声而有力的引领。


根据市、区工作部署,区财政局、区工商联、区科工商信局、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派出党员下沉社区,主动支援瑞宝街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支援社区


2月7日上午8点半,天气阴冷。海珠区财政局副局长张海军一大早开始忙碌起来,他穿上红马甲,戴着口罩,站在瑞宝花园小区出入口,手持体温计熟练地给进入人员测体温、作登记,并不时叮嘱居民做好自身防护。


张海军介绍,单位的党员都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与社区工作,现在每天派出4名党员支援社区。除了服务社区,党员们平时也要兼顾单位的工作。


“党员就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一线压力大,我们来到社区协助他们,把工作落到实处,不仅能鼓舞大家士气,也减轻一些负担。”






海珠区财政局的党员干部与瑞宝花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服务社区。



据了解,这些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开展体温监测、健康询问、防疫宣传和就医引导等各项工作。


他们配合社区做细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询查和体温测量工作,劝阻外来人员进入小区;排查湖北籍返穗人员,做好相关人员信息登记备案……看似琐碎的工作,却有效弥补了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力量的不足,强化了社区检疫网格。










最近,海珠区工商联办公室主任彭丽纯在社区、单位往返“两头”跑。除了到社区协助做好体温测量、宣传引导等工作,还要回到单位,想尽办法通过各种渠道方式帮助街道筹集物资。


“我们每天来社区报到,根据社区工作安排,哪里需要去哪里。”海珠区科工商信局办公室主任谢军说,“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党员更是责无旁贷!接下来,我们还会适当增加人手,缓解基层防控压力。”



区职能部门牵头捐赠物资


2月5日,海珠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赖红漫、党组副书记关穗来到瑞宝街,捐赠了一批消毒液,为一线抗疫战斗“添砖加瓦”。此外,区工商联还积极联系下属企业单位为瑞宝街筹集口罩等防疫物资。







这样暖心的画面还有很多。2月6日,海珠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凡宝成、副主席周彦代表区总工会捐款5万元支持瑞宝街防疫工作,近期又继续捐赠了一批消毒液和酒精。








2月7日下午,海珠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曾智勇带来一个好消息,在海珠区委统战部的发动下,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理事马青明和广州市《化隆拉面》爱心公益团队给瑞宝街捐赠了一批生活物资,以慰问街道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海珠区职能部门送来的物资不仅解决了燃眉之急,还温暖着基层抗疫一线人员的心,充分鼓舞了士气,更加坚定了大家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的信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最大的力量在基层。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无畏担当,他们不忘最初的信念,他们有着必胜的信心,他们都有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员。


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