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战“疫” ,这个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搬到了办公室居住
2020-02-08 18:48:56






“爸,对不起!我必须回到工作岗位上,等抗“疫”成功后,我一定兑现今年春节的承诺,带您去北京看故宫!您保重身体。”



年初一的清晨 ,广州海珠区南洲街珠江御景湾党总支书记任江峰在前往机场路上给父亲发了这一条微信 ,从千里之外赶回广州,回到自己工作多年的岗位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多地先后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除夕晚上,正在老家休假的任江峰收看着央视新闻关于疫情的报道。看到武汉宣布封城后群众惶恐的眼神,看到医生护士们脸上被口罩勒出深红的勒痕,看到全国各地医疗资源和物资紧缺,“这个时候我能为国家和人民做些什么呢?”他不停地问自己。

当看到各地医护人员驰援疫情重灾区的请愿书,看到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时,他马上想到的就是要返回千里之外的广州珠江御景湾社区,他工作了多年的地方。

年初一清晨,他取消了所有的亲友聚会,以及与家人前往北京旅游的计划,和亲人短暂告别后就奔赴机场,赶回抗击疫情的一线位置。


住到办公室 回到社区一线防疫


回到工作岗位,任江峰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了解掌握社区情况,指挥部署本社区疫情防控措施。为切实落实疫情联防联控,维护社区健康稳定,他组织社区党总支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合本社区具体情况,讨论制定了《致珠江御景湾社区全体居民的一封信》。

他表示,珠江御景湾是一个约有2205住户大型住宅小区,居民多、密度大,疫情防控难度不小。

考虑到自己居住的小区离工作岗位较远,为了方便工作、对社区紧急情况能及时到场处置,任江峰毫不犹豫卷起铺盖搬到了社区办公室居住,过起了白天上班、晚上加班、一日三餐以方便面和牛奶为主食的日子。 




亲力亲为做好社区防控


经过初步摸查,掌握了基本情况后,任江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详细的安排布置,决定对辖区内2205户要进行逐一排查建档。




他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电话、上门等多种方式逐户摸查居民信息,从整体上掌握社区的数据状况,重点对湖北返穗人员和与湖北籍人员有过密切接触人员落实了登记统计、防控宣传及居家隔离等措施,按照人员分类,筛选出空置户、常住户、非常住户、春节返湖北户等4种人群。




每天早上七点,当大部分人还没出门上班时,任江峰已经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小区内巡查,与各出入口值守人员了解交流情况,对未戴口罩的居民耐心劝导,在小区各角落检查环境卫生,在宣传栏四处张贴告示……




此外,他还利用网络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编写了朗朗上口、具体详细、鼓舞人心的《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简易宣传海报。利用微信群、贴标语等形式从多种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的正面宣传引导,并主动为隔离在家的居民提供代购物品、代收垃圾等服务保障。




发动身边人员、整合资源参与防疫防控



因社区工作人员有限,任江峰还号召在职党员与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在职党员参与防控宣传,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物业人员一起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严格核查进小区车辆,进一步严格了社区的疫情防控。

工作中,任江峰还发动辖区内的企业和党员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捐赠物资,其中宝露金龟泉公司捐赠饮用矿泉水100箱,党员陈赛文、鲁婷、严水华、陈刚同志捐赠口罩100个,一次性手套50对,消毒液50斤,消毒液100斤。





几天后,因为医疗物资缺乏,任江峰还把爱人从老家带来的口罩和酒精1瓶拿到单位,分给同事,叮嘱大家在工作时一定做好防护工作。

“关键时刻咱们决不能掉链子,我们一定要相信祖国相信党, 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这个难关一定能度过!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军人出身的任江峰退伍不褪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以身作则、硬核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想获得更多南洲一手咨询,

分享更多防控暖心故事吗?

诚邀各位加入“南洲街坊互动群001”。



来源:南洲街党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