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城市美容师!素社街13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抗击疫情一线
2020-02-07 21:31:44



疫情当前,医务人员上“火线”,基层干部在“一线”,全国上下戮力同心,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疫“战”的关键时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同样奋不顾身,持续作业,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群众街坊的健康和平安,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在这次疫情前面,素社街13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合力抗击疫情。


 

“现在病毒这么厉害,我们更应该搞好环境卫生,清扫垃圾,也是在消灭病毒。只要我们大家都尽自己的能力,为疫情防控做一点小事,小的力量汇聚起来就是无穷的力量。”说这话的是素社街环监所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李冬保,也是街道来穗人员党支部的支部书记。


 



李冬保正在收集废弃口罩。


李冬保家在湖南,在素社街当环卫工人已有10年。他已经连续15年没回老家过春节了,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今年他仍然没能回老家过年,但他毫无怨言。每天天还没亮,他就匆匆赶赴工作岗位,认真清扫自己负责区域的路面,守好自己的那块“责任田”。



李冬保(左一)和同事一起坚守岗位。


相比往常,近段时间他的工作更重了:除了做好日常保洁工作,他还要协助监督管理好街道增设在辖内各社区、小区、车站、广场等各主要生活垃圾投放点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对收集点的收集容器进行收前收后消毒。有时看见居民随意扔在垃圾桶内的废弃口罩,他就会先用装有消毒水的喷壶喷几下,装进专用的垃圾袋,再收到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后统一转运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集中处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虽然活比之前的复杂了点,但对于防控病毒还是挺有用的,疫情不止,我们就一刻也不放松,时刻坚守岗位。”李冬保和同事们默默为维护城市的整洁贡献着力量。






素社街13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事实上,不止李冬保,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素社街13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在工作岗位,瞄准卫生死角和盲点,加班加点加大保洁频次,并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区域、重点场所的全面清理,还对辖内生活垃圾中转站、公共卫生间及所有环卫作业车辆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生活垃圾的无害化运输。





近期,素社街累计出动2400余人次,清洗作业车60余架次,喷雾车10余架次,循环清洗辖内保洁道路5万余平方米,清运垃圾67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