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岗小学生捐出500元压岁钱:你们很辛苦,感谢你们!
2020-02-07 21:42:33




这天,竹园社区的防疫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一位戴着口罩的男士快步走进竹园社区居委服务大厅,把一个信封塞到了竹园社区党委书记付学丽手中:“付书记你们辛苦啦!这是我儿子让我转交给你们的。”没有给付学丽反应的时间,他转身匆忙离去。


付学丽认识这位男士,他是社区的在职党员,平时就很乐意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有时候还把乖巧的儿子带在身边一起参加。“他有我的微信呀,为什么要写信呢?”在线上通讯如此发达的今天,却能收到居民交来的一封信,付学丽有点诧异。她打开信封,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封用铅笔写的信,稚嫩又工整的字体让人和容易联想到这肯定是一位乖巧伶俐的小朋友。信上是这么写的:


“我叫沈穗成,是您辖内的小朋友。我的祖籍就是湖北武汉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我的心。爸爸说你们很辛苦,过年都没休息,一直在一线为防控疫情工作,我要把压岁钱500元捐给你们......希望通过你们可以帮助他们买需要的东西,让他们渡过难关,武汉加油!最后也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读完信的一瞬间,付学丽眼睛有点湿润了。看着孩子稚嫩的笔触和朴实的语言,还有信封里静静躺着的500元钱,付学丽感动不已,她觉得,自己和同事们的辛苦付出是值得的,是得到居民的支持和理解的。她把这件事告诉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大家都感到非常感动和振奋:“居民这么支持和理解我们的工作,我们再苦再累都要坚持下去,直到战胜疫情为止!”


付学丽说:“非常感谢这位小朋友的爱心捐赠,每个人的一点点付出,就能汇聚成大大的能量,战胜这场疫情。”随后,付学丽联系了沈穗成小朋友,就善款使用途径征求了他的意见后,用的500元爱心捐款购买了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用于社区办公场所、小区公共区域的消杀,以及赠送给社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






当收到物资的高龄独居老人杨姨知道这是一个小学生的捐赠时,她非常感动:“没想到那么小的孩子就有这样体贴的心,我们国家的未来是充满着希望!我相信这场抗疫战一定会胜利!我们很快就能恢复正常的生活了!”




同样收到物资的物管工作人员林先生也非常感动:“我一定要把这件事告诉我的同事和居民,然后利用这些消毒液洗手液作为打赢这场抗疫战的武器之一,守护好这个小区,尽力让居民都平安度过这个非常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