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行动丨 “抗击疫情,我冲锋在前”,海幢街党员筑牢基层防线
2020-02-07 21:33:29




目前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期,海幢街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切实做到了“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 群防群治共同战“疫”,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街道领导班子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党员值守公交车站,引导居民出行戴好口罩和做好防护。



设立党员先锋岗

守好居民群众居住安全防线




海幢街道14个社区设立15个党员先锋岗,由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楼宇党支部书记、党建组织员等带头面对面向居民群众宣传个人、居家等卫生防护知识,手把手指引群众通过“穗康”小程序进行健康申报,及时全面登记辖区居民健康情况,以及引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宣传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战。




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做好信息登记。



党员向居民派发疫情防控资料。



成立党员突击队

守好交通站点出行安全防线



海珠区直机关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分别下沉到各街道并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2月6日,海珠区人大、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贸促会共计51人次到海幢街道与街道党员干部共同做好23个公交站点值守,耐心对群众开展健康教育,劝导没戴口罩的行人佩戴口罩出行,配合站点测量体温。



党员在公交站点值守,耐心对群众开展健康教育,劝导没戴口罩的行人佩戴口罩出行,配合站点测量体温。



组建“党员+”三人组

守好每日疫情监测安全防线



由街道网格党支部第一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带头组成“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卫生中心医生+社区民警”“三人健康小组”佩戴口罩穿街走巷、挨家挨户开展居民群众健康服务登记,坚持每日细致做好疫情监测台账,力保一方平安。目前,已对在册的湖北籍人员健康状况核实并实行动态管理,完成率达96%。



每日坚持入户,细致地做好疫情监测。



图片由海幢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