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委战斗堡垒作用,中海社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02-07 21:31:3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滨江街道中海社区党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守在抗疫的前线。


小e了解到,中海社区党委书记吴展逢,本来在疫情爆发之前就已请好假,为陪家中老人过农历新年做准备。但在接到防疫工作紧急通知后,她毅然决然地取消休假,花费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从增城赶回广州,立即到社区布置各项任务。




疫情蔓延以来,中海社区克服各种困难,在确保社区日常管理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联动街道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海社区居委会、中海物业管理广州有限公司和中海名都花园管理处早在1月25日,便联合向小区业主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业主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外出,如有不适主动就诊。


1月26日,在中海社区工作人员的发动下,中海名都花园率先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小区所有的进出口实行封闭管理,谢绝一切的外来人员及车辆,为小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障。




为了尽可能消灭外环境中可能存在的病毒,中海社区动员物业加强对园区、楼栋大堂、楼层、地库、电梯、垃圾投放点等公共区域每日定时定点消毒消杀。对门禁对讲、电梯按钮等业主高频触点进行重点清洁消毒,并张贴防护膜,每天更换。门岗设置体温测试,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小区,守牢抗疫的第一道防线。




在抗疫过程中,滨江街相关负责人、中海社区直联团队联同社区医生,到中海名都小区上门走访自湖北回穗住户的情况,并为各住户进行体温测量,鼓励居民多留意身边的人,有特殊情况及时反映。


为了让居民能够及时反映情况以及能够时刻掌握社区的疫情情况,中海社区居委会每日安排人员到岗值班,主动在各类业主群公开信息沟通渠道,并及时在群内发布疫情的相关信息。




1月27日,通过社区和物业大力宣传,家住中海名都的1户居民主动向社区申报,称自己一家于1月26日从湖北自驾回广州,身体暂无异常。社区接报后立即联系物业上门核实情况,并帮其测量体温,告知其要居家隔离14天,同时向其派发“致最近两周内到过武汉的朋友的一封信”,信后附有健康服务卡、社区医院的电话,方便居民电话咨询。同时要求楼宇管家提供代买物资等服务,叮嘱楼宇门卫紧盯该户居民进出情况。


为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社区范围内流行,中海社区在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配合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好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冲锋在前,与广大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根据中海社区党委的安排和部署,社区在职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宣传和劝导、张贴防疫须知、电话排查相关人员,让党旗始终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