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洲党员在行动丨每名党员都是防线 防疫一线党旗飘扬
2020-02-07 21:24:03

疫情就是命令,

疫情就是冲锋号!


在防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官洲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干部义无反顾、担当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一个个身影定格了“战疫”工作的美丽瞬间,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防疫长城”。



党员突击队在行动,防疫一线党旗飘扬


官洲街是海珠区集体经济组织最多的街道,属地有4个经济联社,人员密集,外来务工人口多,防控排查等工作难度大。为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官洲街组建了由95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来自5个机关党支部、7个社区党支部、4个联社党委的数百名党员主动请缨,深入一线,请战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党员突击队划分为宣传动员、秩序维护、后勤保障、文明新风、综合服务等五类先锋岗,分别执行政策宣传及舆论引导、人员排查及秩序管理、支援服务及后勤保障、垃圾清运及卫生习惯宣导、综合保障等不同职能,以最精准的信息采集,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护佑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让党旗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党员突击队成员与队旗合影。



党员先锋岗在值守,践行使命强担当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在返穗人流呈上升趋势的时刻,为更好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要求,织密疫情防控网,官洲街道城中村地区设立了15个执勤检查卡点,配置了党员先锋岗,让党员同志冲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对各类城中村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外来车辆劝返、返穗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全力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用党员的坚守铸牢阻击疫情扩散的坚固阵地,体现出共产党员无私奉献、英勇向前的忠诚担当。


抗击疫情,携手守护,

卡口是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绝不能让疫情进站,

这是先锋岗党员的坚定目标!


官洲街道的党员先锋岗。


党员在先锋岗开展体温监测。


每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

每名党员就是一道坚固的防线。


此时此刻,官洲街全体党员向人民报到!做群众放心的警卫员和宣导员,做社区最从容的清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