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龙社区干群携手,全面拉起防线,共同“战役”!
2020-02-05 19:38:46





“请大家出门佩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做好消毒!”“请不要随地吐痰,主动接受体温检测!” 社区和平安促进会24小时轮流值守,街上巡逻志愿者不间断宣传,各种提醒通知挂遍社区的大街小巷,无数份宣传材料发放到居民手中,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昼夜不停……


疫情发生以来,海幢街永龙社区居委会、社区平安促进会不曾懈怠,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居民携手,严守防疫规定,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坚决将病毒挡在门外。这个春节,他们都以各自的方式,全力守护着最珍视的家园。



永龙社区干群携手,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志愿者+治保力量 织密社区防护网


疫情发生后,永龙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平安促进会马上召开网络会议,决定对社区进行半封闭管理,关闭社区部分出入口,只开放5个电子门禁卡,并安排志愿者值守巡逻,对外来人员限制进入,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检测。



巡逻。


 

“我们的出入口围院值班岗亭兼有临时监控点功能,对进入社区围院小区人员进行登记、监测体温,还注重发挥平安促进会社会组织和社区治保会自治组织作用,采取党员+志愿者+治保力量等措施,结合社情发动社区在职党员、党群先锋队员、平安使者、治保会成员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和治安巡逻。”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还发动党员,在街巷口、楼宇梯口、围院门口张贴《市民健康防护指引》《来穗湖北武汉朋友防护指引》,在公交站点轮班巡查,劝喻市民群众戴口罩乘车,戴口罩出行。


 


走访摸排中,社区基干、网格员、志愿者、平安使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情况熟、人头熟的优势,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攻坚战做出贡献。



张贴通知。



值守公交车站。


居民主动捐物资 上下齐心守护社区保安全


“能为守护大家的健康出一份力,是我的心愿,也是我的责任。”面对疫情发展出现的各种情况,社区居民积极行动,以各自的方式守护着社区的安全。在得知居委会缺乏温度计时,社区两位居民第一时间将家中的温度计送到了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手中,保障了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一位社区居民在得知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口罩缺乏时,马上联系社区居委会,将50个口罩捐赠给了社区。此外,慈济慈善基金会向社区捐赠了口罩500个,解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



居民给工作人员送来体温计。



慈济慈善基金会向社区捐赠了口罩500个 。


而在了解到一些居民缺少口罩时,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将为数不多的口罩派发给了需要的居民。




居委会向有需要的居民免费发放口罩。


海幢街永龙社区全民战“疫”,

守护美丽家园,

实在太给力了!



图片由海幢街道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