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苏姨奔走防疫一线,暖心守护小区
2020-02-05 19:37:21




大江涌社区富华楼小区支部书记苏慧卿今年已经71岁了,退休12年的她回到社区,充分发挥余热,积极服务社区居民群众。苏慧卿身兼数职,除了是小区支部书记以外,她还是社区评议团的成员、小区自治管组负责人,街坊邻里都亲切地称呼她作“苏姨”。



苏姨帮助老人提菜。


今年春节期间,苏姨积极响应街道号召防控疫情,积极协助社区党委、社区工作人员全面入户排查辖内社区常住人员外出的情况、流动人员留穗返穗的情况,协助社区党委对近14天之内来自湖北或去过湖北的重点人员做好隔离、稳控及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老党员,小区大门口总会出现苏姨为居民测体温、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的身影。她还主动到辖内重点公交站防疫值守,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肯定。


苏姨为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


苏姨在梳理摸排情况。


苏姨和社区干部一起入户派发防疫宣传资料。


1月27日大年初三的早晨,苏姨在小区巡查发现小区内停放了辖内住户湖北籍何先生(化名)的私家车,前一天车子都没有停放在小区里。出于对防疫工作的敏感性,苏姨上咨询夜班值班的小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住户当天凌晨才回到住处。她随即上门与住户沟通,得知住户是刚从湖北洪湖回来广州,苏姨随即劝导他们一家三口居家自行隔离14天,并建议其每天测体温,该住户表示愿意配合。



苏姨登记车牌,对返乡人员情况及时摸排。



“记得每天都要测量一下体温,家里也有勤洗手,多通风,14天的时间尽管放心宅在家,有需要可以联系我,举手之劳,不要客气!”简单的一句暖心话,是苏姨对住户真诚的关怀和质朴的行动。在此后的每一天,苏姨也通过电话询问住户体温及身体情况,如果需要生活用品,她都乐意帮忙购置放在住户家门口。该住户一家对苏姨的举动非常感谢,也更安心地在家里度过这一个“暖心”的隔离期。


苏姨以打电话的方式了解湖北籍居民情况。


“虽然我的力量有限,但只要努力做好了,让防疫宣传工作能落实到小区每家每户,让居民群众的防疫意识有所提高,我就安心了!”星星之火传暖意,一家一户总关情,这大概就是苏姨在防疫期间最真实的写照。苏姨一切从居民群众的健康出发,努力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