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洲这个地方出现病例?澄清:实际并未进村!
2020-02-04 18:21:29





2月2日,广州首次公布179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涉及的小区或场所。其中海珠区涉及15个,包括华洲街土华村山北岗。得知此情况,小e联系华洲街及土华经济联合社了解,该病例来自湖北,1月24日从湖北回来广州,马上进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并确诊,并未进入土华村。


划重点

并未进入土华村

并未进入土华村

并未进入土华村





据了解,该病例在1月24日从湖北回广州,马上进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并确诊,此前没有进入土华村。为了防控疫情,目前该病例曾租住的土华村山北岗某四层出租屋已被封锁,该出租屋屋主及另一租户因春节前已返乡,目前不在村内。土华村在附近出租屋张贴安民告示,表示附近路段暂时封闭,通行时间另行通知。









土华村辖内多处贴出相关通知及安民告示。


土华经济联合社党委于1月26(正月初二)晚,召开紧急会议,布置在村主要出入口设岗,并于1月27日发出《紧急通知》,即从1月27日开始,将对进入村内的一切外来车辆和行人进行严格管控,所有进入本村人员及车辆需经过体温检查;屋主检查出租屋的租客是否有湖北户籍的人员,如有立即通知租客延后回土华村。2月2日起,土华村各经济社社长上门派发健康申报表给村民,登记每个村民及租户健康信息等,全面严防死守。






土华村村口设岗排查进村人员及车辆情况。






土华村是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华洲街的行政村。据了解,村内有较多制衣加工厂,制衣厂员工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其中湖北籍、武汉籍较多。由于武汉等城市“封城”,且春节假期延长,目前未见明显外来务工人员回流迹象。有村民告诉小e,村民经过2003年sars后卫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很多,现大量宣传倡议居家不出门,很多村民都自觉响应,少去人多的地方。“以前文体中心很多人,现在只有早晚有零星,人稍多都自觉离开,也没有人带小朋友过去了。”






2月2日起,土华村各经济社社长上门派发健康申报表给村民,登记每个村民及租户健康信息 。


请各位华洲街坊,在疫情过去之前继续响应号召,尽量留在家中,请自觉并督促家人,按照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并协助属地党委政府、相关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保护您和周边人员的健康。


相关链接:《最新!广州189确诊病例分布110个社区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