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珠、新花市!党建引领强服务,海珠花市党旗红
2020-01-23 20:22:41





“新海珠、新花市”,

2020年海珠花市全新出发,

突出党建引领,用心服务

“逛花街”的数十万广大市民。



在花市举行亮灯仪式当天,海珠区在花市主牌楼前举行了“海珠花市党员服务队”授旗仪式,区属各相关党组织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海珠花市党员服务队”的成立是海珠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推动广大基层党员在自身岗位上亮身份、勇担当的体现。


党员们为前来海珠花市的市民提供热心、贴心、细心、暖心的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欢度春节的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欢度佳节平安和谐的氛围,进一步擦亮海珠花市品牌。


吹响党员服务集结号


《不忘初心》的歌曲悠扬地飘荡在海珠花市上空,2020年海珠花市指挥部内增设了一面党旗,专设了党员服务岗。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整齐划一地列队在花市主牌楼前,参加“海珠花市服务队”授旗仪式,吹响了海珠花市党员服务集结号。

党员们纷纷表态,在海珠花市服务群众工作中,要做到“有呼必应”,站好便民服务岗,让市民感受到温暖热情的花市氛围。



“我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已在海珠花市工作了十几年,今年我加入‘海珠花市党员服务队’,我将继续守护海珠花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贡献力量!”海珠区退休党员翁胜全说,作为一名已经连续14年坚守在花市工作岗位上的老党员,以往每年的春节,在辞旧迎新、家家团聚的时刻,他都坚守在一线。虽然他已退休,但得知花市党员服务队成立的消息,他主动提出加入服务队,继续为花市服务贡献力量。



花市现场党员在行动


在海珠花市现场,

一个个胸佩党徽、身批志愿服务绶带的

忙碌身影穿梭在其中,

形成一道道分外亮丽的风景线。

他们发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热情服务的精神,在档位咨询引导、安全巡查、便民服务和爱心帮扶等多个岗位,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为市民提供最优质、最暖心的服务。为有需要的市民送小推车,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长者,不厌其烦地解答群众的问题……让群众在花市切切实实感受到温暖,体会到温情。


 

党员孙德华说:“我所负责的工作是骑着自行车,每日来回穿行在花市工程的现场,一支支螺母测试、一条条电线检查,严把花市工程的质量安全关。虽然常常花市期间每天要工作到深夜,但党员就是要冲到最前面,到最艰苦的地方去!”

 


身为城管执法队员的党员孙伟伟, 他负责向占道经营的花市档主解释经营秩序和公共安全的重要性,保证花市的正常通行。

坚持微笑文明执法的他感叹道:“我是一名执法队员,也是一名党员,党员开展群众工作时,就是要接地气,就是要真心和热心,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真诚为他们服务了,群众也就感受到了,也就配合我们的工作了。”


年轻党员小张负责花市广播工作,她通过多次广播,协助市民找到了走失的小孩,在帮助群众解决了问题后,她说: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从花市一线工作中锻炼了自己服务群众的能力,也体会到了服务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便民服务暖民心


2020年海珠花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

紧紧围绕为民便民,

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

“今年带老人、小孩逛海珠花市更放心,现场不仅有志愿服务、医疗服务,还有便民休息区和母婴服务。我母亲腿脚不是很方便,但老人家对花市总是念念不忘,今年逛花市时有党员志愿者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帮忙做好搀扶和指引工作,让我们感到非常贴心。”家住海幢街的王大叔微笑着说。


每年都有逛花市习惯的许小姐,为今年的海珠花市点赞:“以前逛花市不敢买花,因为不知道怎么搬回家,但是今年在海珠花市现场有送年花到家服务,不用担心年花搬运问题,想买多少都没有问题!”




市民刘先生通过手机APP或如祺出行小程序直接下单,就能预约到接送去海珠花市的车,他说:“今年逛花市买年花,出行不再是难题!”


树立好模范带头作用

正在逛花街的谭阿姨向我们在现场的党员咨询,走之前,她竖起大拇指对我们的党员服务者说,“感谢政府搭建了花市这么好的平台,让逛花市的人享受越来越多的便利服务,党员就应该这样亮明身份,树立好模范带头作用,引导良好的社会风气!

花市逛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