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你身边,500海珠志愿者以特别的方式与市民一起迎新春
2020-01-23 20:21:07

“123,茄子!”

在海珠花市互联网特色展区前,

志愿者们正在帮助街坊拍摄全家福。

海珠区花市首日,志愿者们穿梭在花市间,忙的不亦乐乎,志愿者的微笑成为了海珠花市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春节期间,海珠区团委组织500多名志愿者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海珠花市“护花行动”、广州塔“平安使者”志愿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行动,以特别的方式与市民一起迎新春。




冬日暖阳 温暖回家路


春节前夕,海珠区团委开展海珠客运站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春运旅客提供站场指引、取票协助、帮提行李等服务,参与志愿者人数近120人次。


就在春运志愿服务开展的第二天,由于客车晚点,一位候乘近2个小时的旅客小陈耐不住走出了客运站去买食品。就在他离开不久,客车却准备发车了。细心的春运志愿者郑艳芳发现了这个情况,她立马跟客车司机沟通,请司机稍等片刻,同时,她带着几个志愿者在客运站周边的几个小食店找起小陈来,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发车前找到了小陈,并顺利把小陈送上了回家的客车。


小陈感动的说“今年差点就不能回家过来了。感谢志愿者让我没有错过春运的班车!”


郑艳芳是一名退休党员志愿者,她说尽管志愿服务工作很辛苦,但是看着大家开心回家的笑脸,就觉得很开心,很满足。


青年先行 爱心满花市


海珠花市上,由“青年地带”流动服务车装扮而成的志愿驿站特别引人瞩目。海珠区团委精心打造“心有所鼠”志愿服务车,为市民提供交通指引、秩序维持、爱心手推车租借、免费饮用水、爱心义卖等暖心服务。


今年海珠花市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年学生志愿者、亲子家庭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参与行动,近300名志愿者化身“护花使者”,持续服务到年三十晚上12点,与市民一起倒数迎新春。


黄艺桦是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中学生志愿者,今年他特意趁寒假带上了好朋友一起参与花市志愿服务活动。在花市的前一天,他早早的就带着好朋友一起来到志愿驿站和义卖摊位帮忙各种准备工作。他开心的说:“与其宅在家,不如来做志愿者吧”!“爱心义卖,爱心义卖!”


在公益摊位区里,亲子家庭志愿者们卖力的吆喝得到了市民群众的热烈赞赏,他们正在为“志爱餐”长者关怀服务筹集爱心捐款。义卖的物资除了有风车、公仔等物品外,还有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花、手工串珠等手工艺品。不少市民纷纷慷慨解囊,参与爱心捐赠。




广州塔下 新年满祝福


大年初四到初六期间,海珠区将组织近100名志愿者在广州塔西广场开展“平安使者”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秩序维持、新春祝福留言等服务,营造快乐祥和氛围。来陕西的任铂在广州生活了30多年,已经是一名地道的广州人了。今年过年期间,他选择留在广州,并连续三天参与广州塔志愿服务工作。他觉得广州这座城市让他很有归属感,他希望以志愿者服务这种特别的方式,与广州市民一同过大年。


据悉,除此以外,春节期间,海珠区图书馆、地铁博物馆等众多志愿者依旧坚守岗位,为营造快乐祥和的春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