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辖区安全,江南中街道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大整治系列行动
2020-01-23 20:16:49


为守住春节期间重要安全关口,维护辖区安全,江南中街道按照行业分类、风险分类等级重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提前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施工、出租屋、特种设备、危化品、餐饮业等行业领域,强化风险管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从2019年12月开始,开展了一系列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江南中街开展了以预防呼吸道传染病、除“四害”和清除卫生死角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及时清运垃圾,对农集贸市场、车站、商场、医院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环境进行卫生消杀工作,做好市场周边私宰私售活禽情况的巡查、整治。




出租屋专项安全检查



在出租屋安全检查方面,街道共组织开展行动13次,巡查了出租屋4千余套,核查登记流动人员8百余人,累计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57份,贴宣传单2500张。处理各项隐患问题的同时夯实安全防控基础,敦促屋主及承租人安装烟感器及从严控制居住人数,对于直排式热水器、多合一、安全通道堵塞、电动车充电等问题做好重点宣传防范,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进一步做好我街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经营场所专项检查


街道对辖内地下经营场所、酒吧、网吧、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行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治。要求存在地下经营场所的商家配备足够消防设施,开通相应消防通道,严防各类事故发生。12月至今,出动执法人员118名,立案简易行政处罚十多宗,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罚款。




烟花爆竹“打非”行动


街道对辖区5家注册危化品(烟花爆竹)类企业、市场周边香烟蜡烛销售店、仓库等场所开展联合专项检查,专项检查行动均未发现存在非法私藏、售卖、存储烟花爆竹等现象。




油烟整治专项行动



每个工作日晚,街道持续对江南西商业街中 油烟、噪音扰民的商家进行巡查整治,督促餐饮店、酒吧规范经营行为,定期清洗保养排烟设备,避免噪音、油烟扰民。




春节将至,在此提醒广大街坊,

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不乱拉乱接电线

取暖电器远离可燃物

外出时,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阀门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电动自行车不要停放在建筑门厅、疏散楼梯、走道和安全出口处

一起过个平安幸福年!


新年好.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