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宝街道办事处收到神秘快递?拆开发现是!
2020-01-21 19:28:26





近日,

瑞宝街道办事处收到一个大袋快递!

拆开一看,

竟然是19个黄澄澄的大柚子

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藏着一个暖心的故事~



哇~

瑞宝街道办事处收到一个大袋快递,大家一头雾水。






近日,19个黄澄澄的大柚子被快递员送到瑞宝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头雾水,都对此毫不知情。


经过查询,发现这些柚子是从大埔县茶阳镇太宁村邮寄过来的,寄件人是黄亿欣。顿时,瑞宝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恍然大悟,原来这是街道帮扶对象寄来的礼物。



瑞宝街扶贫帮扶对象寄来的柚子。




前段时间,瑞宝街扶贫工作组到太宁村走访慰问,给86户贫困户送温暖。“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这些年要怎么熬过来,谢谢你们!”今年67岁的老人黄亿欣热泪盈眶,紧紧地握住扶贫工作组成员的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黄亿欣的儿子多年前意外逝世后,他和老伴承担起了抚养孙子的责任。黄亿欣夫妇都没有劳动能力,一家是当地的低保户。由于家庭贫困,他们的生活过得十分拮据。2016年起,瑞宝街开始帮扶黄亿欣一家,把他的孙子纳入贫困生费用减免对象,争取生活补贴,并协助落实低保、教育、医疗、孤儿等政策。


在瑞宝街的大力帮助下,黄亿欣一家的人均收入逐年攀升,从2016年人均收入6764.20元升至2019年人均收入10782.22元,已实现脱贫。现在,黄亿欣一家生活大有改善。三口人住在宽敞明亮的大房子,孙子继续上初中接受教育,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1月9日,瑞宝街扶贫工作组上门探访黄亿欣一家。



扶贫工作组上门走访时,黄亿欣的孙子外出上学不在家,他坚持要让孙子放学后与扶贫工作组见面,“我要让他记得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为对瑞宝街给予的大力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黄亿欣便悄悄地寄来满满一袋柚子。


对此,瑞宝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感到十分暖心,纷纷表示帮扶对象的大力肯定和支持是对街道扶贫工作的认可,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开展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凝聚力。为此,瑞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扶贫分管领导钟玫婷带头为黄亿欣一家捐款。每位工作人员也积极响应和参与,踊跃捐出一份小小心意,用实际行动献出爱心,给黄亿欣一家送上了慰问金,让他们一家三口过上一个幸福的新年,欢度新春佳节。


近日,瑞宝街驻太宁村扶贫干部将慰问金送给黄亿欣一家。




瑞宝街帮扶太宁村的更多情况和故事,

请点击这里回顾。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