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过春节,海珠区多种宣传形式“亮剑”禁毒工作
2020-01-21 15:22:23






新春临近,为了营造“无毒”和谐的春节环境,有效促进禁毒宣传的覆盖面。 近期,海珠区各个街道禁毒办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促进广大群众形成禁毒、拒毒、防毒意识,增强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凤阳街

禁毒宣传进校园 牢筑防毒安全墙


近日,凤阳街道禁毒办携手凤阳派出所、凤阳司法所、凤阳街道来穗中心、凤阳街平安促进会、海珠区"青年地带"凤阳站、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等职能部门和机构走进信孚康乐小学,联合举办“无毒有我,筑梦青春”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向现场500多名同学进行了假期安全和毒品预防安全教育,用真实详细的案例和生动逼真的图片来介绍毒品给人们的生活、学习与工作带来的危害,同时警醒全校师生一定要严谨自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向同学们讲解禁毒知识。


现场还设置了“慧眼识毒”、“脑力连线王”、“掌控双手”等游戏和禁毒宣传等摊位,通过生动新颖的方式让同学们更直观地学习识别常见的毒品种类、认识毒品的危害。期间,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禁毒漫画图说》和《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让青少年学生将这些资料带回家去与家人分享,使禁毒教育的对象扩展到青少年的家庭,提醒家长关注青少年们的生活与成长。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家人的幸福,一定会远离毒品,并且把所学、所知的禁毒知识向身边家人及朋友做好宣传。



江南中街

禁毒宣传进社区 保障平安过大年


为进一步使社区居民认识毒品危害、增强辨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春节,江南中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品、现场讲解、以案释法等形式宣传毒品危害。

在江南中街寸草堂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展示毒品仿真模具等形式,街道禁毒专职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禁毒知识,介绍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适逢寒假,好奇的孩子们也被吸引了过来,围着宣传展板不停地提出禁毒相关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为孩子们解答。同时告诫大家,要远离毒品,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告诉身边的家人朋友,呼吁社区居民在闲暇之余能积极参与禁毒宣传。


海幢街

大手拉小手 禁毒公益宣传不停步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我们每个公民都应该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近日,海幢街组织辖内亲子家庭来到海珠区禁毒教育馆开展禁毒公益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宣讲禁毒知识和拒毒倡议。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亲子家庭参观海珠区禁毒教育馆。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借助展厅中的禁毒图文、展示的禁毒样品,向各个亲子家庭讲解了禁毒知识,介绍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丰富有趣的禁毒知识竞赛和互动活动,让大家在游玩中了解到禁毒知识。

“此次禁毒公益活动,让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增强了孩子们防毒、拒毒的意识,提高了他们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希望孩子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能争当禁毒卫士,积极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宣传禁毒知识。”现场一名家长告诉e家君。



赤岗街

新春慰问,帮扶吸毒人员困难家庭


为推进在册吸毒人员帮扶工作,进一步了解吸毒人员生活现状和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吸毒人员早日戒除毒瘾,1月19日,赤岗街禁毒办协同在职党员干部、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访入户辖内吸毒人员家庭,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禁毒社工给吸毒人员送去了慰问品,并开展了访谈活动,了解了吸毒人员身体健康状态、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并告诫吸毒人员要远离毒友圈,自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工作人员与吸毒人员家属进行了交流,叮嘱家属要给予吸毒人员一定的理解和关爱,帮助他们早日解除毒瘾。

此次慰问走访,让吸毒人员家庭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让他们明白在戒毒的道路上他们并非孤军奋战,还有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与帮助,使他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 转发收藏!春节期间,海珠区这些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诊这样安排

● 点赞!海珠区这三个社区获奖啦!

● 海珠区图书馆三大展览陪你过大年!


图片由海珠区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