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才!自编自导情景剧、原创相声……海幢街的他们把街道工作“搬上舞台”~
2020-01-17 21:58:11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砥砺奋进,进一步“强党建、抓改革、促发展”,昨天下午,海幢街在海珠区少年宫小海燕举办“奋进新时代”2020年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街领导、全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街道各机关党支部、各社区党委(党总支)以及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中心、环卫工人代表们用自编自导的15个精彩节目为现场观众送上文化大餐,以鲜活的文艺形式展现海幢街街道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面貌。





活动中,海幢街道干部职工精心准备的节目创意十足,除了唱革命歌曲、诵经典著作,还有与街道基层工作紧密结合、展现基层职工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精神风貌的情景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社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为创造背景的相声表演《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下面,快跟随e家君的镜头来欣赏他们的精彩演出吧!



今年组织员作为一股新鲜的血液注入海幢街,由党建办带来的舞蹈《不忘初心》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帷幕。



“生我、养我是这片土地,祖国是我们伟大的母亲,是我们腾飞的基石。”由机关第三党支部带来的小组唱《歌唱祖国》,用最美的歌声把最美的祝福送给祖国。


初心不忘,使命担当,平凡岗位上点点滴滴汇聚成家国情怀的星辰大海。百睦社区党委、杏坛社区党总支带来了诗朗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街道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民解难题,为民办实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机关第一党支部为大家上演精彩的情景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仁厚直社区党委、宏宇社区党总支带来慷慨激昂的朗诵《湾区之声》,表达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信心和支持。



海幢街道每年会开展羊城之夏系列融合活动,让来穗人员体会到家的温暖。街道来穗中心职工和“小候鸟”家庭带来情景剧和集体舞——《来穗人员大家庭》。



福仁社区党委、同庆社区党总支带来朗诵《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表达了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


雷锋作为一个时代的偶像,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城管执法队带来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引领党员干部共同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传承者。



2019年,广州各地区火热推行垃圾分类定点投放,海幢地区也不例外。宝贤社区党委、南村社区党委带来相声表演《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魔镜啊魔镜,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机关第二党支部带来情景秀《最美海幢人》。



力量是铁,力量如钢。海幢人团结一致,就可以汇集成无穷的力量。寺前社区党委、南华中社区党委带来小组唱《团结就是力量》。


党建引领社区建设。通过网格化党建,解决居民忧心事。蒙圣社区党委、永龙社区党总支带来有趣生动的情景剧《网格有情况,党员齐帮忙》。



宝玉直社区党委、堑口社区党总支带来小组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他们饱含深情的演唱,讲述了海幢人民砥砺奋进的感人故事。



2019年是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规范化建设年。海幢街道戏剧艺术团的小品《扫黄打非、人人有责》生动地诠释了扫黄打非不仅仅是街道干部职工的工作,更是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公民义务。


城市美容师是海幢不可或缺的细胞,他们为城市的建设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文艺汇演现场,环卫工人走上舞台带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主办方介绍,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展现了街道职工干部蓬勃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福,抒发了凝心聚力、爱岗敬业,为美好明天干事创业的奋斗情怀。

 


图片由海幢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