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南华西街道开展各式活动喜迎新年
2020-01-15 21:08:01

                                                                         




挥春送福、趣味游园、免费剪发、平安宣传、新春慰问……春节将至,南华西街道社区里的年味也越发浓郁起来。连日来,街道开展了各式主题活动迎新春,让社区里热闹不断,温暖连连。



书画家现场为街坊挥春送福


组织书法爱好者给社区居民送春联,是春节前不少的“例牌菜”。近日,在“党群同心迎金鼠,福泽南华过瑞年”迎春集市活动中,来自南华西地区的书画家、永兴诗书画社成员,现场挥春,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我本人爱好书法,每年都会来活动现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拿到‘福’字回家贴起来,特别喜气。”家住海天社区的居民陈先生这样告诉e家。现场,“福”、“顺”等一个个寓意吉祥的中国字,在书法老师或行云流水、或清新飘逸、或苍劲有力的妙笔下新鲜“出炉”。一张张红火的春联,为现场营造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开展“党群同心迎金鼠,福泽南华过瑞年”迎春集市活动。




书画家挥毫为居民送福。


除了挥春送福,现场还有新南华西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为居民咨询和义剪等服务。


现场开展义剪。


南华西文化中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春节前,街道都会组织书画家们即席挥毫,免费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推动基层文化蓬勃发展,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


居民拿到“福“后笑开颜。


阿Sir送平安,教你辨别假冒伪劣


平安过新年,安全更加不可忽视!为了让街坊过一个祥和的平安年,广州海珠警方联合南华西派出所在同福西路地铁A出口广场举行广州市110报警服务台成立34周年暨南华西派出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宣传活动。


开展广州市110报警服务台成立34周年暨南华西派出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宣传活动。


“这些假冒伪劣物品如何辨别真伪,生活中怎样才能避免买到假货?”活动中,众多市民驻足在摆有假烟、假酒、假大牌化妆品等假冒伪劣产品的看台前。民警还向群众派发防骗宣传资料,并现场支招如何防骗,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咨询。


一位民警现场教授居民如何辨别各种假冒伪劣的护肤品和化妆品。


活动现场,除了咨询互动、VR体验、有奖问答等环节,还特别邀请了南华西党员志愿者、南华西少年警队队员等,与现场街坊面对面互动,讲解防骗、防盗、毒品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防范知识,并结合图文展览、播放宣传短片等宣传方式,向市民介绍南华西派出所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中的经验做法。



开展志愿服务            
           



为居民宣传禁毒知识            
           



现场宣传食品安全            




e家君还看到,现场通过警务咨询、图文展览、互动体验、有奖游戏等方式,让市民深入了解如何正确使用110警务资源,并向市民展现广州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方面发挥的作用。



向居民宣传如何正确使用110警务资源            
           


慰问社区长者,传递爱心正能量


“谢谢你们,将我们时刻放在心上,真的暖身又暖心。一定好好保重身体,不辜负你们的关怀!”春节临近,南华西华仁社工站携手街道爱心人士、第三十三中学少年警队开展“福泽南华过新年”系列爱心慰问活动,为辖内的社区长者、困难家庭等送去了大米、油等节日慰问品,同时也送上了浓浓的节日祝福。



举办新春慰问活动            
           


活动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米油面等日常用品,陪着老人聊天、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等情况。



为社区长者送来节日慰问            




“通过春节前的走访慰问,使社区长者和困难群体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让贫困家庭能温暖过冬、幸福过年,有力地促进了社区的和谐与稳定。”南华西华仁社工站 社工表示。




部分图片由南华西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