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凤阳街道压实新任职人员纪检监察教育
2020-01-15 20:54:46

                                                                         




“你们进凤阳街工作时就像一张白纸,我希望通过今天的谈话提醒,以后在这张白纸记录的是工作的进步和快乐、综合素质的提高,而不是污点。”


这是2020年1月10日上午,凤阳街道纪工委副书记黎健伟对2019年下半年新入职人员进行的谈话提醒,本次谈话结合当前政治纪律及反腐败工作要求,通过深入浅出讲解案例,使新入职人员思想认识受到触动。



       


2019年以来,凤阳街道纪工委分五批分别对新入职、新续签合同人员开展了任职前廉政谈话提醒75人次。主要围绕身边违纪案例,从履职尽责、遵守纪律等方面,要求新任职人员等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认真落实街道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从总体上提高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


除此之外,凤阳街道纪工委还从村社火灾消防工作落实、登革热防范、创文创卫工作及黑臭水体整治等街道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式谈话提醒,谈话提醒平均每月2到3次,最高时甚至高达6次,共449人次参与。谈话提醒主要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牢廉洁自律意识;依法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这三项要求开展。


       


2019年全年,凤阳街道纪工委积极响应党工廉建设的号召,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不断促进基层党廉教育;重视新人不忘旧人,通过清晰的制度导向,让干部干事摆正观念,在内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促进监督职能全覆盖,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任重道远,砥砺前行,凤阳街道党工委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图片由凤阳街道纪工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