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暖心!海珠区计生协慰问困难家庭,幸福工程惠及计生困难家庭163户
2020-01-15 20:19:29

                                                                         



   







1月14日上午,海珠区60户计生困难家庭在区计生协组织下来到广州塔现场,参加“不忘初心担使命 真情关怀暖人心”海珠区2020年"冬季暖心行动"暨"春风送温暖·关爱困难家庭"宣传慰问活动。活动由海珠区计生协举办,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段建华、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董延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政保一部总监张煊等领导出席,与群众一起登上全球最高空中影院,表达对计生困难家庭的慰问扶助和人文关怀。



   
   
   
   
   
   
60户计生困难家庭准备登塔。    

俗话说,“高处不胜寒”,但群众在计生协的组织下齐聚一起,提前欢度春节,暖意丝毫不减。不少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这是自己初次登上广州塔,在全球最高空中影院看电影,活动形式新颖,同时能感受到社会和政府的关怀,这一时刻非常有纪念意义。


   
活动主办方合影。    

   
   
活动合影。    

   
   
签名纪念。    

           





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董延明在活动中表示,一直以来,海珠区计生协在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的指导下,通过多渠道、多角度对计生困难家庭和特殊人群开展慰问扶助和人文关怀,期待新一年共同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段建华介绍,海珠区幸福工程捐款增长幅度为全市排名第二。“幸福工程捐款实际上都来自群众身边的有心人,幸福工程广州市组织委员会办公室统筹计划,在过去一年,为计生困难家庭、安康母亲、助学阳光女孩提供帮助,每人3000元到10000元不等,切实帮扶困难家庭。


   
   
   
现场发放慰问品。    

2019年,在社会各界努力下,海珠区共筹得幸福工程捐款65万元,其中,捐款万元以上单位有25个,个人捐款500元以上有6人,捐款数名列全市前3名。本次活动,全区共慰问计生困难家庭163户,安康母亲28人,助学阳光女孩11人。


   
登上广州塔看电影,大家都充满期待。    

长期以来,对特殊家庭的帮扶是海珠区利益导向体系的一个重要内容,每年省、市考核,海珠区扶助政策落实率和资金发放及时率均达到100%。截至去年12月,一是为全区2512人发放特别扶助金2766多万元;二是下拨430000元“失独”家庭专项经费到18个街道,为860户“失独”家庭开展慰问帮扶活动;三是由区财政投入129700元为1297名“失独”群众购买失独家庭成员意外伤害保险。四是为27户未婚死亡家庭发放“一次性”慰问金54000元;五是为患重疾卫健基层干部和计生困难群众8人申请紧急救援款60000元。    


此外,海珠区卫生健康局、海珠区计生协相关领导定期慰问计生困难家庭、安康母亲、助学阳光女孩,详细了解困难群众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聆听他们的困难困惑和诉求愿望。通过精神和物质上的双慰藉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增强面对生活的信心。    


部分图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