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最重要!工地、企业、饮食店是他们的重点检查对象
2020-01-09 20:22:49




进工地、进企业、进档铺,与居民交谈,认真检查消防安全设施、查找安全隐患……近期,这些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穿行在街头巷尾,为保证街坊们的安全尽心竭力。他们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开展的“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结合海珠区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坚决维护凤阳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1月7日下午,凤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田捷带领安监中队对辖内“凤和商业广场项目”施工工地及叠彩园社区进行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小组首先对叠彩园小区内的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叠彩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卢颖贤和小区物管负责人及时进行记录。田捷建议,小区消防通道必须保持畅通并设置明显的标识,建议尽量缩减公共安全通道的停车位,预留足够的消防空间,同时建议居委会和安监中队联系区消防大队协助、跟进。


随后,大家前往凤和商业广场二期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检查过程中,田捷听取了施工方负责人汇报后特别叮嘱道:“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施工用电安全及易燃易爆物品(油料和燃气)的存放使用不能超标,停工放假期间必须关闭动力电源,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平稳过渡,辖内安定祥和。”


       
       




1月3日下午,凤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玮、街道副主任田捷带队,安监中队负责人刘兵率安监中队牵头组织,联同街道城管执法队、综治办、来穗和出租屋中心、派出所、工商所、中大管委会、消防中队、村社、居委会、工程队以及物管方等部门力量近百人,对凤阳辖区康乐东约二巷两旁无证照经营饮食店、“二合一”、“三合一”等三小场所展开了消防与安全生产检查和“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张玮和田捷和大家钻进一间间狭小脏乱的饮食店,一边对安全生产及消防隐患一一进行指明,一边耐心地做店主的思想工作:“政府安全生产与消防的责任是关乎群众生命财产的大事,大家一定要重视。”


在整个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队共检查了无证照经营饮食店、“二合一”、“三合一”等三小场所三十余间,暂扣了35瓶煤气瓶、31台“五类车”等一批违法经营物资。


       
       
       




1月2日,凤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熊志伟带队,安监中队负责人刘兵率安监中队,联同城管执法队、派出所、村社、居委会等相关部门对康乐涌源头及沿线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工作。检查期间,熊志伟在肯定大家前期工作的同时,指出了不少还存在的问题,在截污清渠工程施工现场检查后,他说道:“新时期,我们必须站在新的高度考虑问题,除了要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方面的工作外,还必须要综合考虑到企业的排污和环保达标问题。”随后,熊志伟在现场召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做了安排和部署。


       


经过多次深入开展消防与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和“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大大深化了凤阳地区相关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深刻打击了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同时督促了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地防范了较大事故的发生,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平安的环境。






@亲爱的街坊

他们的行动还在继续,如果您在街上遇到了这些“可爱”的人,请积极主动配合他们的工作哦~因为他们正在默默守护您和您家人的安全,请给他们点个赞吧!





素材由凤阳安监中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