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个福袋、8场特色派发——海珠区第七届“福袋传城”行动启动
2020-01-08 18:39:36

                                                                         



近日,由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海珠区慈善会、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2020年海珠区“福袋传城”统一派发行动在宏宇同创汇热闹启动。


据悉,福袋传城行动已成功举办六届,通过“政府主导+机构承接+社会参与”形式开展“福袋传城”行动,为残疾人士、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2万余人,筹集爱心福袋超过2万个,折合资金约200万元,曾被评为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广东省学雷锋活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020年新年期间,

第七届福袋创城行动以

志愿海珠 慈善为民”为主题火热开展。



据悉,福袋行动首次将“志愿”和“慈善”结合起来,丰富福袋传城内涵,不仅倡导市民踊跃参与线上募捐,用手机做慈善,为困难群体筹集福袋物资,还鼓励市民注册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公益阵地打卡体验,让爱心找对渠道;用心感受困难群体的难处,让公益不是一次巧合,更是用长度衡量的温暖之举。          


在统一派发行动活动现场,福袋传城行动发起人站在舞台中央,从感人的故事到福袋工作的安排,层层递进,紧抓志愿者的心,将福袋故事娓娓道来。


据工作人员介绍,统一派发行动倡导“志愿+学习”方式,吸引100名志愿者参与,为近百名服务对象派发福袋,志愿者不单单派发福袋,还走进了海幢街社工服务站、海幢街工疗站、海珠区青年地带禁毒特色社工站、环卫工人工作场景,了解海珠公益阵地,推动志愿者持续、精细化服务。


“我作为广百新一城志愿驿站站长,成为志愿者快十年了,从第一届福袋传城行动开始,我带领服务队每年都积极参加。经过我们服务队自己策划安排,今天将入户探访困难家庭,并独立开展老人院专场派发活动,从福袋参与者变成自主运营者。希望更多人能加入福袋传城行动的队伍。”志愿者骨干阿斌向小e说到。        





让福袋行动更温暖贴心


据悉,新一年的“福袋传城”行动特别设置了“行动伙伴”招募,由主办方提供爱心福袋,珠江医院、中山一院、家综、工疗站、各类公益组织等可以申报为“行动伙伴”领取福袋物资,大大增加了受惠群众范围,覆盖了病患儿童、山区儿童、街友(流浪乞讨人员)、残障人士、环卫工人、独居长者、困难青少年、来穗人员子女等八类困难群体。


今年福袋传城行动依托市慈善会“广益联募”募捐平台、区慈善会,线上发起福袋爱心物资捐赠活动,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热心群体积极参与,成功筹集了1300多个爱心福袋。为让帮扶更贴合实际需要,项目还对福袋物资进行精准化调整,为街友减少“家庭暖心包”原有的米油,增加保暖衣物、即食食品等;为病患儿童减少牛奶、拼音本,增加趣味性强的游戏、文具等。




今年,福袋传城行动聘任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徐靓、广州市阅读大使、著名三语主持人李欣等为公益大使,通过宣传视频发布、站台呼吁等方式,吸引更多公众参与,扩大品牌影响力。


8个特色专场派发活动报名火热


除了今年统一派发行动以外,项目还在春节前策划开展超过8个特色专场派发活动,发动企业、学校、亲子家庭、社区群众约300名志愿者,走进医院、街头、山区,为荣军、病患儿童、独居长者、街友、山区儿童等200名服务对象送去福袋,为增加志愿者参与感、能动性,每个志愿者需完成小任务,即根据服务对象特征准备合适的微心愿。


据介绍,特色专场活动报名火热,现已完成80%左右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