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社区多处安装减速带,居民的安全担忧解决了!
2020-01-08 18:28:46

                                                                         



“以前,这路上没减速带,从斜坡下来的车辆车速很快,而这里靠近河涌,早晚散步的人很多,看着快速进出的车辆真让人揪心。现在好了,(这里)装了减速带,以后出来散步都安心多了。”



1月3日,家住汇源大街14号楼居民的黄女士来到河涌边散步时看到社区正在安装减速带,高兴地说道。



施工队正在安装减速带


近期,海珠区人大代表林国强到汇源社区联络站接待居民群众时,接到社区居民代表反映,汇源社区多处道路车多人杂,大小型货车不断穿梭,车速较快,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且各式货推车在运货时的噪音,给附近的居民造成困扰。



海珠区人大代表林国强接待群众


据了解,汇源社区辖内有着繁忙的服装批发市场,档口众多,运货的车辆也多,各式运货车辆长驱直入,上街买菜的老人、放学回家的小孩就在车流中穿行,甚至有两三岁的小孩在路边玩耍,稍不留意都会造成交通事故。


不少商家为方便运货将手推车改装成“电动手推车”,噪音大造成扰民,而存在安全隐患。



为此,林国强经过走访和听取居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在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路段安装减速带的建议,并主动出资8000元用于购置和安装减速带。


1月3日,汇源社区购置材料,并联系施工队进行25个安装点的减速带安装。


据汇源社区居委会主任彭欣介绍,为了提高路段的安全性和降低噪音,25个减速带安装点的选取设置在学校、住宅小区入口、狭长道路、靠近斜坡下行、货拖车经常出入的等需要车辆减速慢行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路段。


根据社区的具体情况,主要选取在田心街、石桥大街、崇礼大街、马涌路汇源段等路段安装减速带。此外,为避免高峰时段引起堵车,安装减速带不宜过密,减速带间距为30-50米。


减速带安装点选取

截至1月7日,汇源社区的减速带已安装完毕。小e在石桥大街44号内街巷路口看到,该处安装减速带后,进出车辆行驶速度明显减慢,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此举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多处路段减速带安装完成


居民黄女士高兴地说:“以前我带孩子在河涌边散步时,总是特别担心,怕孩子乱跑出现意外,现在装了减速带,有效降低了车速,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出行安全,非常感谢社区。”


部分图片由汇源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