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些“小戏骨”打call!南华西这群青少年登台,传承粤剧文化
2020-01-03 19:17:48





《织出彩虹万里长》、《红豆相思》、《红鸾喜》、《马鞭》……当这些经典的传统粤剧由一群小朋友演绎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近日,在南华西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行的“南华展风采 牵手同成长”南华西街道迎新年系列活动暨青少年粤剧粤曲、语言艺术培训基地汇报展演中,该基地的青少年们上演了少儿粤剧汇演让人见识了这些“小戏骨”的魅力。




南华西街道举办迎新年系列活动暨青少年粤剧粤曲、语言艺术培训基地汇报展演 。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珠区文广旅体局、南华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街道文化站、妇联、团工委承办。活动当天,海珠区文化馆副馆长申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沃再、纪工委书记梁润珍及70多名居民群众参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沃再为活动致辞。



30多名来自三十三中学、同福西小学、后乐园小学的青少年在街道基地系统的训练学习后,在本次汇报演出共给广大观众朋友们带来了10个表演节目。


小演员们逐一登台亮相,向观众展示了粤剧类表演《织出彩虹万里长》、《红豆相思》、《红鸾喜》《马鞭》等等经典剧目,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称赞小演员们“唱、念、做、打”有板有眼,掌声要“拍烂手掌”;语言艺术表演《绕口令》、《珍惜》、《非走不可的弯路》、《祖国是什么》既有感人沁肺的朗诵也有幽默生动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也展现了青少年和谐友爱、共享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此外,8岁的小朋友们带来的《梨花颂》,是一段京剧选段表演,现场观众更是体验了一把“京味”。




现场带来了10个精彩的节目演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少年粤剧粤曲基地与语言艺术培训是南华西文化品牌建设内容之一,以南华西街道厚重的粤剧粤曲文化底蕴为依托,广泛整合学校等相关资源,搭建展示演绎文化艺术教育的交流与学习平台,聘请国家专业粤曲培训老师每周义务教学,青少年粤剧粤曲基地成立六年内,累计参加培训的学员近600人。把粤剧粤曲表演、语言特色演讲表现与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相结合,促进青少年学习与理想信念教育实践良性互动。未来,南华西街道将继续注重岭南文化传承,坚持推动基层文化建设,创新基层文化惠民服务体系,积极整合资源和社会力量,推动实现老城区新活力,推进文化新出彩。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