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网红画!改造小区石凳、路灯、道路……创建容貌示范社区,滨江街是认真的!
2019-12-31 22:06:59






近日,一组画在墙壁上的画作刷屏滨江街坊的朋友圈,不少街坊也开心地前往打卡。





街坊纷纷打卡网红画。


小e从滨江街了解到,这些都是该街远安社区创建广州市容貌示范社区的成果。今年以来,远安社区结合辖区现状和居民需求,从“维护管理”和“改造提升”两大方向,对社区进行改造。其中,除了墙壁画等外观的提升,更是针对化粪池、路灯、石凳、铁门、公厕、地砖等进行了改造,为居民解决了不少民生问题。




下面,小e带大家一起看看这个新晋容貌示范社区吧。


社区着力解决民生实事


远安社区居委会于2002年7月成立,东起远安路,西至沙地直街文登巷,北起海印桥西引桥,南至远安新街,总面积0.12平方公里,辖内常住人口6033人。



社区环境幽雅。


近年来,社区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社区各项工作,积极探索社区服务、社区建设、社区综合治理。其中,该社区深化社区民主协商议事,推动居民自治,包括成立了社区居民协商委员会,打造居民议事厅,由社区党委牵头,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协商会议,研究解决社区自治事务。



经过居民协商会议制度,顺利推动了旧楼加装电梯、容貌示范社区整治等30多宗民生实事,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那些带来实惠的改造


滨江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容貌示范社区的创建中,他们整合多方资源,除了让社区美丽起来、有文化味一些,更重要的是做一些实实在在的改造,让居民感受到生活的便利舒适。





滨江街相关负责人走访现场。




其中,滨江街对海印桥底进行了大改造,为街坊提供800多平方的悠闲广场。社区居民何伯告诉记者,早上有很多居民在这里打太极,也有居民带着儿子、孙子在这里玩。对于广场舞爱好者陈姨来说哦,这个地方够宽敞,也不会吵到邻近街坊,极受她们舞蹈队的喜爱。



改造后的悠闲广场得到街坊喜爱。



此外,街道对东晓路、远安小区、滨江东市场广场的破损路面、小区内破损的石凳进行修复,对小区墙体外立面进行整饰,雨污分流工程改造,供水设施改造,更换对小区内损坏照明灯,修复破损的花基,修建树枝,对远安小区及周边环境进行改造升级,社区基础设施得到极大完善。



居民在改造后的石凳上休息。


据了解,街道共改造了49张石凳,在5个巷口改造了160多平方的铁门,新增植草砖600多平方,更换了26盏路灯,并对一座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



更换路灯后,小区更加明亮






“周边环境舒服多了。 ”住在远安小区三巷3号103的居民杨先生说,自从社区陆续进行改造后,他感受到了明显的变化。







网红画吸引街坊打卡


近日,小e走访时,60多岁的民间画家李柏洪正在创作。 自上月底开始,李柏洪便带着团队在远安社区内进行绘画,在居民楼的墙壁和楼道上创作了28幅画作。





李柏洪创作中。





李柏洪介绍,画作内容结合了疍家文化和地方特色,内容以鲜花、竹子、船等为主。虽然这些画作均在室外,不过李柏洪表示,创作使用的材料是丙烯,不怕雨淋,在室外三五年没问题。







李柏洪专心创作。


其中,竹子水管画是李柏洪画的第一幅大画,“看到水管,就联想到了竹子,两者都有共同点,加上竹子有‘步步高’的美好寓意,便这样创作了。 



刷爆朋友圈的水管画。


远安社区的居民前身是水上居民,因此,该社区有着浓厚的疍家文化。 在容貌示范社区创建过程中,街道也融入了不少疍家文化风貌特色,在海印桥底改造中增加疍家文化墙网红打卡点。






海印桥底改造中增加疍家文化墙网红打卡点。




近段时间,闻讯而来的街坊们纷纷到上述网红画、网红墙处打卡。 你去打卡了吗?









微社区e家通e滨江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