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下月起可到街道政务中心申领10-12月灵活就业补贴
2019-12-31 21:34:29





街坊注意啦!


2019年10、11、12月的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应在2020年1月向户籍所在地街(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办理。


注意啦!

e家君从海幢街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2019年10月前已到街道申领灵活就业补贴且仍在参保状态的人员以及2019年10月后新办理灵活就业登记并到税务部门以灵活就业形式参保的人员应在2020年1月2日至20日的工作日内到街政务服务中心(新凤祥大街33号首层)办理有关申请,原则上该业务应由本人办理,不接受代办。




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根据4月1日实施的《广州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穗人社规字〔2019〕1号),从事社区便民服务就业岗位的社区就业人员将参照灵活就业补贴政策实行补贴。也就是说,原针对“4050”人员的社区就业人员就业补贴方式有所改变。2019年10、11、12月的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应在2020年1月向户籍所在地街(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办理。


温馨提醒


1、目前海幢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只接受海幢街户籍人员办理申请。其他户籍人员请回户籍地街(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


2、为做好人流控制,确保业务正常办理,该业务设专窗办理。暂定每日发放60个业务办理号(上下午各30个)。即日起可通过现场预约方式预约2020年1月2日至20日工作日内的业务办理号,每日可预约数不超过当天总数的50%(即上下午各15个)。“经估算,街道中心计划的每日办理量足以满足我街所有灵活就业补贴申领业务的需要,请各位市民根据自己的需要合理安排业务办理时间,避免扎堆办理以减少业务等候时间。”工作人员介绍。


3、办理灵活就业补贴需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

(2)户口本(原件);

(3)已开通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原件);

(4)2020年1月1日后打印的社保缴费清单;

如从未办理过社会保障卡的市民可暂时提供其他银行账户(为方便日后查账以及加快到账时间,建议市民选用光大银行的银行账户)。


4、其他说明:

(1)市民提供的社会保障卡必须已开通金融功能,如未开通,请自行到发卡银行开通。

(2)若曾办理社会保障卡但卡片已遗失或失效,需到原发卡银行办理同号补办手续方可成功领取补贴。

(3)仍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市民建议尽快办理,为方便日后查账等,建议申办发卡行为光大银行的社会保障卡。

(4)社保缴费清单可到海珠区社保基金中心通过自助打印机打印(需携带身份证原件)。海珠区社保基金中心地址为:宝岗大道197号宏宇广场首层。

海幢街灵活就业补贴业务咨询电话:34040030、34206405

申领社会保障卡地址:海珠区江燕路180号,社会保障卡业务咨询电话:12343


最后,e家君也提醒各位街坊,2020年春节放假时间已确定,根据此前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放假时间如下:


1月24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7天。


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上班。


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也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放假安排执行,各位街坊一定要留意,以免错过办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