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微幸福·冬暖新港 | 这个冬至他们过得和春天一样温暖
2019-12-24 18:53:41

                                                                         


前天是冬至,街坊们一定都和家人围坐一起,吃着可口的饭菜和甜糯的汤圆迎接这个日照最短的日子。

从今天起,我们黑夜时间会越来也短,而日照时间也会越来越长,就像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除了在家里过冬,

没有什么是和“老友记”

一起过冬更开心啦!

为了让社区老年居民过一个难忘的冬至,新港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微幸福.冬暖新港”系列活动。有的老人家齐聚一堂,一起吃汤圆和茶点,有的在家就收到了社工送上门的应节食品和祝福,老人家们都说,这个冬至很温暖!        


冬至前,

新港街的长者们齐聚在

新港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团团围坐,感受冬至的温暖。

长者们吃着应节汤圆和茶点,

一起分享传统冬至中的节日风俗

以及往年冬至中发生的美好回忆,

大家无话不谈,谈无不欢,

茶话会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



长者们分享应节汤圆和茶点





中心社工为长者送上汤圆


当日下午,中心社工带着煮好的汤圆和一些生活用品上门探访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冬日温暖和祝福。社工为老人送上应节食品后,还询问了老人的近况,并检查了老人家里水电煤气的安全情况。长者连连夸赞社工们既细心又耐心,还把社工当成朋友,“常来坐坐”的话一直挂在嘴边。长者何姨说,“社工经常来看我,关心我的生活。虽然我一个人住,但非常安心!”        


除此以外,新港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分别在祈乐社区星光老年之家、中大社区星光老年之家、穗华社区星光老年之家内开展冬至系列活动,邀请了社区内的孤寡老人们一起共度冬至佳节。






“浓浓饺子香.暖暖冬日情”长者冬至活动


冬至怎么能少了饺子呢?参加活动的老人来到现场与社工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包饺子。不一会儿,一盘盘月牙儿似的饺子就包好了。大家分工合作,让饺子和汤圆在锅中翻腾出阵阵香气。社工们盛出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美食,送到每个老人手上。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社工站社工介绍:“通过本次冬至活动,中心社工与社区长者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并以此增进长者对中心的认同感,使长者真正感受到中心为大家的真诚服务,进而保持更好的联系,促进彼此的沟通。中心社工也将尽自己所能,        为长者们提供更多健康、有益的活动,使长者们的生活更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