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街海洋社区积极争创市级文明社区
2019-12-22 16:17:42




新港街积极提升海洋社区文明程度和居民素质,多措并举推动海洋社区创建市级文明社区。



党建引领凝聚居民向心力


社区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引导海洋社区党委动员100多名社区党员和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积极开展登革热防控、垃圾分类、未成年人保护、等志愿服务,及时上门慰问生病、下岗、失业党员,推动居民群众“拧成一股绳”。


 



统筹资源推动文体服务多样化


深化街道与机团单位互动,依托海洋研究所优势,邀请高学历专家进行科普讲座,在社区悬挂科普挂图,强化科普氛围。建立社区文体活动骨干队伍,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5人,文化活动辅导员7人,宣传楼院文化、社区文化和全民健身活动。


社区“两委”委员动员在社区居住的退休干部、职工参与“老人之家”,成立歌咏班、老人诗画班,居民群众自发组织舞蹈队,有效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涵。




法治教育增强文明创建规范性


推动文明社区、文明城市“一揽子建设”,对标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法治宣传标准,依托“公职律师+社区法律顾问”体系,筑牢居民法治保障网。


海洋社区法律顾问王燕莉为社区群众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讲座,被评为“海珠区社区法律顾问先进个人”。通过“两微一端”线上推送专业普法案例,为居民理性沟通、遵守文明法规奠定基础。




推荐好人营造见贤思齐好氛围


鼓励居民定期推荐为社区服务的“身边好人”,有效弘扬正能量。着力推进智慧警务建设、破获传销案件守护居民平安的海洋社区民警徐进栋同志被评为“海珠好人”,入选“广州好人”候选人,有效营造社区向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