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呼必应丨“僵尸车”占道,小区健身路径损坏无处健身……都解决啦!
2019-12-22 16:04:42




有呼必应

据悉,作为海珠区网格化治理工作模式试点街道之一,今年以来,海幢街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引领下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努力实现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的理论创新转化为实践创新,促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适应度、效率性得到较大提高,让居民反映的一件件问题得到快速有效的解决。



案例一


“僵尸车”长期霸位

多方联动找到车主移走


多年以来,宝玉直社区福兴大厦门口停放着一辆僵尸车,一直无法找到车主信息,而车辆又停放在小区管理范围内,交警无法处理。这里长期堆积垃圾、变成老鼠蟑螂蚊子的“安乐窝”,多次遭居民群众投诉,成为社区一老大难问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多次向街道安监、城管、交警等部门反映情况,但一直得不到解决。近期,海幢街通过网格化党建“有呼必应 令行禁止”机制,让这个老大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近日,社区工作人员将问题上报到“有呼必应”信息群,通过网格第一书记、网格书记和副书记与派出所、交警等部门联动,很快找到了把车主的信息。据车主李先生介绍,自己已经在10年前把车辆卖掉,但由于一直未对车辆进行过户变更手续,导致该车辆在福兴大厦荒废10年变成僵尸车,社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联系车主并要求快速办理报废手续。上月底,车主李先生与金属回收公司工作人员到福兴大厦把车辆拖走。李先生表示,感谢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车辆报废程序进行指引,他一直以来并不知该车辆没有过户还在他的名下而车辆又未处理,现在终于把问题解决了。


僵尸车已经被清理走了。


案例二


小区安装新的健身路径

居民有了健身好去处


近期,有居民反映,位于海幢街道杏林大街9号杏林小区广场上的健身路径因去年台风山竹被毁坏,至今还没有修复好,小区居民想要健身没有去处,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方便居民健身。在接到居民的反映后,海幢街杏坛社区居委会积极与小区物业、区体育局进行协商,敦促问题解决。


海幢街杏坛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2018年台风山竹期间,大风刮倒健身路径旁边2棵大树,压坏了建设器材,随后海幢街城管科协调了海珠区绿化部门抢险排危,但区绿化部门只将两棵倒塌树的身切除移走,留下两棵大树头。“因为这两棵大树是在小区内,不属于市政管养范围,而找人清理这两棵大树头,大概需要7000元。”居委会负责人告诉e家君。



现场遗留的大树头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杏坛社区居委会多次协调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将遗留的大树头清理走,但是小区物业一直以大部分居民没有交管理费为由拒绝出资清理。与此同时,海幢街道、社区居委会还积极向区相关部门反馈,希望问题能得到解决。今年9月份,海珠区文广旅体局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后,表示出于安全考虑,要安装新的健身器材必须将两棵大树头清理掉,并且清理费用要小区自己想办法解决。杏坛社区居委会邀请了社区律师、居民代表与小区物业,通过召开多次的民主会议,最终由小区物管出资清理大树头,修复地面,区文广旅体局为小区免费安装健身器材。


多方协商解决。


近日,e家君来到该小区见到,现场安装的健身器材主要包括腰背按摩器、漫步机、坐蹬器、揉推器、健骑机等9个项目。“之前小区健身器材损坏,需要到其他地方去锻炼身体,现在重新安装了,我们更近更方便了,每天晚上我们祖孙两个都在这里健身。”现场一名居民告诉e家君。


目前,小区健身路径器材已经投入使用。


据悉,海幢街通过网格重构、力量重配、决策机制重塑,把网格化党建贯穿于社会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并且以“社区反映”扩大隐患排查范围,以“部门响应”专注解决重点难点,激发基层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积极性,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一键报料,有呼必应!

细心的街坊可能发现了,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已上线“有呼必应”新功能,如果你有烦心事想要反馈解决的,可以通过“有呼必应”提出来,e家君会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街道相关部门哦!


街坊报料请看以下步骤:


1、关注“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栏【海幢街事】——【有呼必应】




3、进入报料页面




记住这些技巧↓↓↓


(1)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e家君联系采访;

(3)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



我是邀你入群的分割线


e家君开通了“海棠花开街坊报料交流群”,这个群里将及时反馈问题进展,还会第一时间送上街道各种政务资讯、文体活动哦!



扫码可以入群。


提醒:本群只用于新闻报料,禁止发广告,一经发现,将请出群。


图片由海幢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