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了,空气也好了”,居民刘伯的感慨,离不开这个制度……
2019-12-20 20:23:33

                                                                         




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提升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对水环境的保护意识,昨天上午,海幢街在堑口码头海棠花开红色驿站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现场向居民派发广州市河长制宣传资料,解答居民疑问。海幢街相关领导,广州市客轮公司总经理,寺前社区、南华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等参加本次宣传活动。


海幢街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 。            


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咨询。            


“什么是河长制?为什么要推行河长制?”活动中,现场群众向工作人员询问河长制相关问题。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宣传主题,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为大家一一解答,大力宣传推行河长制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河长职责等内容。现场群众纷纷对河长制工作表示大力支持,并承诺做好监督与自我监督,一起爱护珠江环境。        


         
         
         
         
         
         


现场向居民派发河长制宣传资料,解答疑问。    


相关领导对珠江进行巡查。            


“对我们居民来说,河长制是利民的大好事。实行河长制后,水清了,空气也好了,早晚到江边散散步,感觉到很舒适。”居民刘伯说,保护河流不仅是河长的责任,更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生活中要做到不乱扔乱倒垃圾,不乱排生活污水等,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举报,为保护珠江尽一份力。        


活动最后,寺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在职党员还对滨江西路段进行巡查,清理人行道上的烟头和生活垃圾,并对在珠江边垂钓的居民进行劝说,为其讲解广州河长制度的相关规定。


         
         
党员清理珠江边垃圾。            


       
海幢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希望能有力助推河长制工作深入人心。下阶段,街道还将继续围绕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主题,多形式、多层次强化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水环境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防、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