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社区 | 新旧社区和谐相融,幸福江丽源于居民生活的点点滴滴
2019-12-17 19:04:46



生活在广州,居住在社区

有没有发现你身边的环境发生了变化?

你认为自己所在的社区美不美?


自11月19日起至12月31日,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微社区e家通联合举办的“点赞最美社区”活动面向全市铺开。


期间,微社区e家通记者将深入社区基层,聆听街坊现身说法,以小见大,记录广州城区之变化;同时,街坊可参与网络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美社区。


赤岗街江丽社区东邻广州大桥底、西至上渡路、海琴湾,南至翠竹路,北至珠江南岸,面积约0.3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万人,党员近百人。




近年来,江丽社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锐意推动社区治理改革创新,深化社区协商议事,推动解决社区治理不平衡问题,着力建立社区服务长效机制,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江丽社区先后获评“幸福社区”“六好平安和谐社区”等称号。



在江丽苑,

老人们坐在大树下下棋博弈,

孩子们在旁边嬉笑追逐玩耍。


夏天乘凉、冬天晒太阳

已经是老人们每天必备节目。





这样幸福祥和的生活来之不易。

江丽苑是江丽社区里的老社区,

住宅都没有电梯,

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几天才下楼一次。


为了方便老人出行,增加居民生活的幸福感,江丽社区党支部搭建加装电梯的沟通平台,把居民聚在一起商议加装电梯事宜,推动电梯加装工作,让居民早日用上电梯。毋庸置疑,要统一那么多住户的意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江丽社区党总支发动社区评议团、社区宣讲团、法德同行工作室等赤岗街红房子党建品牌团队,发挥各自优势和力量,共同攻克加装电梯上的难题。


目前江丽苑多个梯口电梯加装已经完毕,

剩下的数个梯口也在公示或施工当中,

再过一段时间,

江丽苑将有更多居民受惠,便利出行。




江丽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秋玲表示,在赤岗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江丽苑除了推进电梯加装工程,还铺平了小区的道路,减少积水,方便居民出行。在接下来的时间,江丽苑还会进行水管改造工程。当这些工程完工,相信江丽苑的居民生活幸福感将会大大提升。


“江丽苑是建立时间比较长的社区,各种问题涌现在所难免。面对问题,我们积极帮助和协调居民共同解决,目的就是让住在这里的居民更加舒心和安心。”


除了江丽苑,

江丽社区还有好景花园、丽景湾、汇美景台、

珠江广场和中海锦苑。



这些小区位于滨江沿岸,

小区环境优美,绿化覆盖面积广,

犹如城中公园。



居民在小区内跳舞、打太极、读书看报,好不惬意。幼儿园的大门关不住孩子们的欢笑声,老师们也时常带着孩子走出幼儿园,在小区里做游戏,这样的童年时光欢快地让人羡慕。在这里,无论你是哪个年龄层,都可以在小区茂盛的树荫下,找到属于自己的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