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这些物品有可能是新型毒品!
2019-12-17 18:54:59

                                                                         




“跳跳糖”“巧克力”“糕点”……

这些小朋友爱吃的零食

也许有着另一个身份

——“新型毒品”


殊不知

“乔装打扮”的新型毒品

早已隐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

并悄悄始瞄准00后

家长们可要提高警惕了!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切实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有效杜绝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昨日(12月16日)上午,昌岗街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心明爱禁毒社工,在晓港西马路小学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全校师生以及昌岗街禁毒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积极发挥志愿者精神。


           


活动中,禁毒社工分别从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青少年吸毒的原因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讲解,并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告知同学们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让学生们进一步增强禁毒意识,提高防毒、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



此外,活动还通过展示禁毒知识展板、派发禁毒宣传单张的形式,向同学们一一列举讲解目前社会中常见的毒品,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危害性。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让学生们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从小培养拒绝毒品的能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注意提高警惕,远离毒品,不受他人诱惑,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坚决对毒品“Say No”!



图片由昌岗街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