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洲街这个旧厂房摇身变成生命科学园区
2019-12-13 19:27: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这里曾是村社就厂房,现在摇身一变,成为拥有先进的科学分析仪器先进的与生命科学园区。”12月12日,粤科海纳检测技术装备园更名仪式暨行业重点项目揭牌仪式在粤科海纳检测技术装备园前广场成功举办。据了解,此次活动举办地原名为“粤科华南检测技术装备园”,曾是村社集体旧厂房,由官洲街道引入的优质企业将其升级改造而成。

据介绍,粤科海纳检测技术装备园是涉及生命科学,第三方检测与科学仪器,环保产业,生物科技,医疗器械等IAB战略重要产业,并拥有先进的科学分析仪器先进的与生命科学园区建设。如今,粤科海纳地从村级工业园升级为生命科学园区,还获得市工信委广州首批体制增效园区的奖励表彰。

仪式上,粤科海纳董事长徐志文表示,启用“海纳”名牌后,粤科海纳检测技术装备园将在产业资本上得到进一步的强化,为园区进入全面的学科建设、开启专业化服务打下坚实基础。随后,还举行了入驻粤科海纳检测技术装备园的重点企业,盖睿科技、海纳创美实验室体验中心、德国耶拿分析仪器股份公司的揭幕仪式。

活动当日,粤科海纳生命科学园还与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进行了签约仪式。标志着广东与独联体国家进一步深化科技交流合作,通过联合研究、联合试验和共建研发中心产业园等形式,在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学等行业扩宽实践领域,进一步提升粤科海纳的创新研发能力、服务专业水平。

仪式过后,“移动互联网时代科学仪器行业运营模式研讨会”和“先进产业与产业地产沙龙”让众专家代表齐聚一堂,针对行业发展态势开展讨论。会上,各专家代表积极发表意见,相互交流,展示创新发展理念、分享先进技术。今天举办的两场研讨沙龙,成为了参会者分享、交流专业先进前沿行业信息的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