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祖国”快闪活动正片来了!原来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2019-12-12 20:23:56


此前,小e报道了昌岗街长者在社工服务站的组织下开展“表白祖国”快闪活动(详情回顾:《祝福歌声响彻昌岗 他们用特别的方式表白祖国!》),他们用响亮的歌声歌唱祖国,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记录下他们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




经过工作人员的后期剪辑

正片终于来了!

长者们的精彩表演

最终以怎样的形式呈现出来?

我们来一睹为快!

围观.gif

       

据昌岗街社工服务站介绍,参加此次“表白祖国”快闪活动的表演团队是“昌鸣粤韵团”。此团成立于2012年6月,由昌岗街热衷于粤曲的发烧友组建而成,成立之初仅有5位成员,发展至今已正式注册,拥有60余名成员,成员均是退休人员,最年长的现已九十多岁。


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一些长者退休后希望能为社会、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奉献,碍于没有平台,一直没能如愿,为此,社工服务站为他们搭建了平台,展示才艺的同时,热心社会公益,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





     
“退休后想在社区做一些善事,所以我们5个人就成立了‘昌鸣粤韵团’”,昌鸣粤韵团创办人蔡志坚表示,“创办的过程虽然很艰辛,但是我们也开心,看着团队一日日壮大,为越来越多的人提供了展示平台,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其实,此次歌唱祖国快闪活动背后还有这么一个故事。小e了解到,快闪视频是由人像摄影师邓耀鸿和他的团队义务帮忙拍摄的。从前期策划、拍摄,到后期制作,他们都参与其中,并通过Vlog的形式记录下此次公益拍摄过程。邓耀鸿表示,在参与社会公益的同时,希望可以通过这个Vlog打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哪怕最后只是吸引一个人开始尝试接触公益,也是很值得的。


“公益是不求回报的,但对于自身而言也有很大的收获,它时刻提醒自己,我还从事着我热爱的事情。这份热爱,不仅带给我工作上的收益,也能给身边人带去快乐。” 邓耀鸿说道。
     



精彩Vlog奉上

↓↓↓

小e偷偷告诉你

一定要看到最后哦!

(片尾有花絮!)

RE        

观看完Vlog有何感想?

欢迎留言告诉小e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