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社区,安全舒适的海城
2019-12-12 19:39:18

                                                                         




东晓路、远安路、仲恺路,这几条道路,将大家熟悉的海城社区包围起来。近年来,通过容貌示范社区的创建,海城社区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居住在这个只有0.13平方公里的地方,居民感到安全又舒适。







社区名片

海城社区居委会于2002年7月成立,管辖范围:东起东晓路,西至远安路,南起仲恺路,北到海印桥西匝道。总面积0.13平方公里,辖内常住居民2818户,5371人。辖内以逸民里小区、远安小区(海运宿舍)、海城花苑、自由心岸、滨江花园等小区为主。社区在2019年成功创建了市级容貌示范社区,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容貌变靓


道路两旁结实的护栏、雕刻着梅兰竹菊的墙壁、生动有趣的宣传画、修剪整齐的树木,走在海城社区里,随处可见精心打造的成果。    






居民正在路旁等公交车。


海城社区居委会主任邱薇介绍,2018年以来,海城社区对辖内的环境进行了升级改造。其中,维护了修复了市政、绿化及公共基础设施,着重对东晓路、天园路的破损路面进行了修复。此外,对无人管理的远安小区、种子公司小区破损围墙进行了升级改造。    


升级后的围墙。


在提高保洁频率的同时,在远安路增设了不锈钢分类垃圾箱,并全面更换防蚊兜。此外,在人行道增设了围栏和防撞栏,对社区外立面的招牌、多处绿化树进行规范及修剪;对无人管理的小区内的损坏照明灯进行更换;对小区娱乐及健身器械2处损坏进行了修复维护,并投入大量资金对损坏的花基、铁门进行了维修。    






墙壁也焕然一新。


随着一系列行动的开展,海城社区的容貌得到了大幅提升。居民王小姐需要时常经过天园路,她表示,道路两旁的升级效果很明显,小区居民都更愿意出来散步了。    





加装电梯,居住更舒适


对于海城社区,住在远安新街66号6楼的苏姨觉得,住在这里有很强的幸福感。    

   
原来,苏姨所在居民楼在去年成功安装了电梯。              小e了解到,远安新街66号共有9层,居住的都是退休的老海员。              年纪大了,上下楼梯十分不便。              在居委会的帮助下,历经3年多,这栋楼终于成功安装了电梯,居民不再担心上下楼了。            




据邱薇介绍,今年以来,该社区已经成功安装了4部电梯,在建的也有4部,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邱薇说,这也是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共建的成果。




该社区今年成功加装的电梯。


据了解,2018年3月,海城社区党群服务站正式挂牌,2018年5月,海城社区居委会设立环境和物业委员会。在社区党群服务站的引领下,环境和物业委员会积极参与,该模式将社区、党员、物管、居民群众、楼长联动起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增设护栏,出行更安全


去年,滨江街着重打造了海印桥、江湾桥、滨江路、远安路“两路两桥”城区综合环境样板路、示范区,全面提升市政道路、社区基础设施建设。    


海印桥。


其中,重点增设了远安路、天园路、东晓路人行道等路面外侧安全护栏,减少居民群众横穿马路等不良行为,有效规范居民群众出行行为;同时,合理设置防撞柱,杜绝社会车辆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


增设护栏后,居民出行更安全。


同时,全面提升了环卫保洁水平。滨江街在远安路、天园路及周边区域实行16小时不间断保洁制度;成立流动巡查保洁队伍,实行每隔2天一次路面清洗工作。海城社区的环境也越来越好。在社区变好的同时,社区党员、志愿者也加入其中,参与了各种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社区环境舒适,居民出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