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珠江御景湾社区开展劳资纠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19-12-11 19:56:56



为及时消除劳资纠纷和不和谐因素,预防年末企业拖欠劳工薪酬事件的发生,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珠江御景湾社区开展劳资纠纷纠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




珠江御景湾社区党支部联合南洲街劳动监察中队开展劳资纠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会议。经会议讨论,通过开展劳资纠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及早对辖内有苗头的劳资纠纷隐患做好排查预警、督促整改,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因欠薪而导致的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确保社区和谐稳定。



此项工作主要对辖内用人单位企业进行排查。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南洲街劳动监察中队通过上门巡查、咨询员工等方式掌握企业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发放工人工资问题、以及是否购买社保医保,对排查出有劳资隐患苗头的企业,及时给予引导、督促,及时消除隐患。 



据悉,从11月14日至12月9日期间,珠江御景湾社区工作人员已走访辖区施工单位及企业122间,目前辖区无重大劳资纠纷发生。

而此次劳资纠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将持续到节前,进一步加强排查整治力度,遏制重大欠薪及逃匿案件发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