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社区,正在蝶变的草芳
2019-12-11 19:35:54





作为滨江街中部的老社区,近年来,草芳社区通过微改造、打造动漫城、建设特色公厕等方式,整个社区环境迎来大变化。此外,该社区也涌现了古焕华等好家风代表,为社区文明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社区名片

草芳社区位于滨江地区中部,东至怡安路,南到朗晴新街,西邻南华东路,北靠滨江中路。                
辖区面积0.1平方公里,社区户籍人口2732户,8732人。                
社区先后被评为“六好”平安和谐社区 、文明社区、安全社区,无毒社区等。                




居民为社区环境点赞



沿着纺织码头,漫步在珠江边,感受初冬清晨的阳光,人来人往的草芳社区十分十分舒适。近年来,草芳社区计划进行两期微改造,目前,草芳围旧城微改造项目(一期)已完工,二期正在规划阶段,预计明年年初动工,届时,草芳社区将更加宜居。    


               
               
               

社区环境优美。


小e了解到,草芳围一期改造总建筑面积约22.2万平方米,北起滨江中路,南至朗晴居,东起中海名都30米规划路,西至草芳围20米规划路,涉及范围较广。此次微改造主要对建筑外立面、人行道路面、下水道、二次供水、三线等进行改造,兼具美观与实用性。去年年中,一期改造已完成。    


微改造后的大楼。


近日,小e再次走访微改造区域,居民纷纷为微改造的效果点赞。住在草芳围74号的梁婆婆告诉小e,她今年80多岁了,身体不太好,平时很少出门,便在家伺弄花草,微改造后,她心爱的盆栽便有了更好的容身之所。“住得更加舒服了。”梁婆婆笑着表示。        


梁婆婆在打扫卫生。


打造特色动漫城


今年10月1日,咏声动漫正式营业的消息在草芳社区传开了。据草芳社区居委会主任惠政青介绍,动漫企业、餐饮、书店、少儿培训等机构纷纷进驻咏声动漫,形成了一个以动漫产业为主,辅以服务业的商业综合体。未来,咏声动漫推动将该地成为动漫研发、动漫IP创新等概念的动漫文化科技创意园区,将其打造成为广州市动漫文化产业的新名片。最近,这里已经成为居民悠闲娱乐的好去处。    


咏声动漫大楼。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咏声动漫大楼旁的破旧公厕,也在政府部门的推动下,改造成为一个具有动漫特色的公厕。小e在现场看到,该公厕巧妙融入猪猪侠的各种元素,富有童趣和艺术感。公厕一楼设置了第三卫生间、母婴室、女厕区、工具间;二楼为男厕区、管理间、公共休闲区,功能完善,设施齐全,布局合理。


                                                           

<<  滑动看草芳公厕旧貌换新颜  >>

(注:草芳公厕旧照片为翻拍)


好家风在社区传扬


说到古焕华,可能大家觉得十分陌生,然而,提到足球名将古广明,应该有不少朋友会恍然大悟。古广明,便是古焕华的儿子。在古家,一直秉持着艰苦朴素、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好家风。    


       

古焕华一家。(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从小的磨难,培养了古焕华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品格,他在艰难困苦中从不气馁。        他总是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待工作要认真负责,处处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带头作用。        他认为,党员要有信仰,要讲奉献。    

   

古焕华也时常这样教育自己的三个儿子,遇到困难挫折不要怕,只要不失去斗志,什么都可以战胜。正因为有着这样的家风家教,培养了一代足球名将古广明,而古广明身上体现的足球精神,也是良好家风家教的延伸,并继续滋养着下一代青少年。


目前,古焕华居住在草芳社区内。作为辖区内的居民,草芳社区也希望将古家良好的家风传承下去,让社区居民受到好家风的熏陶。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