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街坊,你的家庭医生来报到啦!一键解决看病难等问题
2019-12-10 17:28:40

                                                                         




你还在为看病拿号排队发愁吗?

你还在为医院离家远发愁吗?

你还在为找不到相应科室发愁吗?

拜托.gif


不用愁!!!

小e为您出妙招,

家庭医生来报到!




说起家庭医生,不得不说一个前提,那就是——国家以及广州市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目的是通过为群众提供长期签约服务来保障和维护群众健康,让群众拥有健康守门人,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所以,

小e今天就想跟各位街坊

普及一下“家庭医生”这个概念,

想签约家庭医生的,

赶紧往下看:


           


什么是家庭医生呢?

家庭医生为签约服务的第一责任人,主要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注册的全科医生。家庭医生主要在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健康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

家庭医生以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整体健康的维护与促进为方向,提供长期签约式照顾,并将个体与群众健康照顾融为一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采取团队服务形式,团队中除了家庭医生,还有社区护士和公共卫生医师。



为什么要在基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当前,我国医疗卫生事业面临人口老龄化、城镇化和慢性病高发等诸多挑战,以医院和疾病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难以满足群众长期、连续健康照顾的需求。同时,居民看病就医集中到大医院,也不利于改善就医环境、均衡医疗资源、合理控制医疗费用等。国际经验和国内实践证明,在基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新形式下保障和维护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


签约后能得到什么服务?

(1) 基本医疗服务

(2) 公共卫生服务

(3) 健康管理服务:1.健康评估2.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3.健康追踪4.健康咨询


签约家庭医生有哪些好处?

1.就医方面

家庭医生团队将着力为签约居民提供全程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多种服务模式。

2.转诊方面

对超出基层诊疗服务能力的签约居民,经家庭医生转诊到上级医院,可享受“三个优先”服务。

(1) 优先预约门诊

(2) 优先安排辅助查

(3) 优先安排就诊服务

3.用药方面

对病情较稳定、依从性较好的慢病签约居民,在治疗用药上给予政策倾斜,在符合处方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实施长处方政策,减少患者去药次数。

5. 医保方面

签约基本包:职工医保参保人,医保基金按70元/人.年的标准:居民医保参保人,医保基金按20元/人.年的标准。医保基金用于购买基本服务包的基本医疗项目。

6.费用方面

对于免费包,服务内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签约居民不需要支付签约服务费:对于基本服务包,服务内容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项目、健康咨询、个性化健康评估、个性化健康管理计划、预约就诊、转诊转介、健康教育,参保人每年只需支付20元或30元;对个性服务包,给予一定的价格优惠或提供增值服务。


如何与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呢?

在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签约,在北山街辖区,不管是户籍还是非户籍,居住时间超过半年以上的,都可以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医保卡到北山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签约家庭医生。



北山社区卫生服务站

地址:海珠区北山大街7号

电话:020-84059212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六全天



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

可以留言给小e或者电话咨询哦!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