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看看这些小小安防家吧!
2019-12-10 17:09:52

                                                                         





近日,滨江街社工服务站都联合滨江东路小学、爱健少儿体能中心,在滨江东路小学共同开展“小小安防家”儿童校园安全防护活动。活动于每周二下午开展,旨在通过体能锻炼,学习儿童自我保护的知识,让参与的组员从中获得健康的体魄,认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招募的组员主要是放学后有时间参与的学生,在第一节,组员和家长共同出席,社工向他们介绍了小组的流程及内容,强调了学习完相关内容后回家练习的重要性,随后,组员和家长们进行了合作练习。    






           

心明爱社工向组员和家长介绍小组。


           

组员和家长共同练习自我保护动作。







在小组的第二至第五节,社工会先与组员进行小游戏,活跃小组气氛,帮助组员快速融入小组,老师会先让组员进行热身运动,帮助组员养成运动前热身的好习惯。    






热身过后,小朋友利用各种道具,进行综合素质和心肺耐力的训练,主要有侧滚翻、前滚翻、低高跳、跨跳、平板支撑和弓步跳等等一系列动作,用以提高身体素质。    






       

       

小朋友在进行体能训练,增强身体素质。






     学习和练习防欺凌技术      的环节,小朋友们学习了左右格挡、上下格挡、提腿格挡、单手抓腕解脱、双手抓腕解脱、单手抓肩和双手抓肩,每学习完一个动作后,大家都有充足的时间练习,老师也会进行耐心的指导。    






小朋友在学习和练习防欺凌动作。



活动的最后,社工和小朋友们进行了总结,加深小朋友对学习内容的认识,此外,老师也协助检查小朋友的动作是否标准,能否达到自我保护的效果。      社工还给表现小朋友颁发了小奖状,鼓励他们的积极参与和坚持练习。    






社工、老师和小朋友合照留念。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