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2019十大广州印象评选活动开始啦,请大家为7号沥滘城中村改造投票!
2019-12-09 19:32:43




在广州生活的我们

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发生的大事

记录了这个城市温暖的瞬间,

有的激动人心,有的感人肺腑,有的精彩欢乐!


令你记忆最深刻的又是哪一些?

小e就觉得非“沥滘城中村改造“莫属了!







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的“城市记忆广州印象”2019十大广州印象评选活动开始啦!评选结果将会在12月31日的海心沙“2020广州超级跨年”晚会现场公布、颁奖。


你心目中,

以下的2019广州大事,

哪一些带给你激动、温暖,

让你觉得生活在广州很幸福?

赶快来投下你的一票吧!

长按识别二维码,马上投票抽大奖!


评选时间:即日起-12月下旬

公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评选形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


专家评审


由30个行业、产业领军人士组建专业委员会进行专业评审


评选角度


从“消费现象级”、“产业聚集创新”、“城市更新变化”三个角度进行回顾盘点。




沥滘知多D


广州一直流传有句俗语:“未有河南,先有沥滘。”

沥滘村位于海珠区新城市中轴线南端南部滨水区,北邻海珠湖、南至珠江后航道、东达华南快速路,属珠江后航道北岸地区,其规划总用地151.42万平方米,建设总量436万平方米,是海珠区改造面积最大的城中村,面积相当于珠江新城的2/3。

早在2001年,沥滘村成为广州“城中村”首批试点之一,但旧改之路曲折颇多,直至2018年5月,沥滘村向投票表决村改造方案的村民派发奖励金,短短几日,沥滘村改造项目全村表决过八成,项目改造终于进入动迁签约阶段。




沥滘将分为三个片区进行改造:

西区以卫氏大宗祠为中心打造历史文化街区;

中区以商业为主,借助中轴线,打造商务文化展示区;

东区紧临海珠湿地,公建配套完善,打造品质宜居区。



未来海珠创新湾(沥滘片区)

将成新城市轴线(南段)滨水生态集聚区


根据《海珠创新湾(沥滘片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显示,海珠创新湾(沥滘片区)将作为新城市轴线(南段)滨水生态、科技创新集聚区;形成四大功能片区:科技创新文化展示区、海珠创新湾科创商务区、文化创意区、品质宜居区。总用地面积8.07平方公里,建设用地6.84平方公里,比6.19平方公里的珠江新城还要大。

此外,还统筹布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其中,小学6所,初中3所,完全中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高中2所,幼儿园12所;包括中山二院海珠院区在内的2所综合性大型医院,规划范围内形成4条轨道交通线路和2座枢纽站点。



沥滘未来可期!

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赶快来投下你的一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