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家庭医生,就可享受家门口有疗效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2019-12-09 18:33:32




量血压、配药、中医指导、转诊预约

样样帮办,

还有上门服务、心理疏导,

有了他们,

真的方便了很多

在南华西街,

有一支由医生、护士组成的

家庭医生团队,

为居民提供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的

有疗效、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据悉,目前,广东省正在加快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尤其是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020年实现家庭医生签约全人群覆盖,患者可以通过家庭医生尽快安排就医和转诊服务。


e家君从南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当前广州居民的健康管理可获“私人定制”,市民可以自由选择免费服务包、基本服务包和个性化服务包3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其中,基本包职工医保自费30元,居民医保自费20元,家庭医生团队为签约居民提供全程和预约服务等,全部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列支。

多点关注
多份关爱



什么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南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介绍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一个家庭和医生签下健康服务协议,医生为家庭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成员为医生提供必要的健康信息。


签约有哪些好处?

签约家庭医生服务的居民,将享受到以下医疗服务:

1、电话、微信预约医生进行就医,减少就医等待时间。

2、医生上门诊治服务:本街道居民可以提供与门诊一样的诊治服务,还可以在家建立病床(如同住院,职工医保4200元,居民医保3000的额度)。

3、免费体检(签约或建立健康档案):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特困三无人员、特困党员、伤残军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4、签约基本服务包:职工医保报销70元,居民医保报销20元。检验和中医康复项目详解请前往本中心知晓。

5、免费体检项目:体格检查、血型、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65岁以上老年人)。

6、转诊服务:转诊至上级医院,医保报销比例提高。

7、儿童预防接种、中心特色小儿推拿。

8、获取医生个人卡片,免费健康咨询。

免费包、基本包、个性包自选

据悉,目前签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免费包、基本包、个性包可供居民自由选择,其中对于免费包,签约居民不需支付签约服务费;对于基本服务包,参保人每年只需支付20元或30元,即可享受约222元或者272元的超值服务;对个性化服务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会根据实际作出一定的价格优惠或提供增值服务。


签约咨询电话:020-34279046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同福西路217号



转发告诉身边的街坊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