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毒”行!海珠区多举措营造全面禁毒氛围
2019-12-09 15:15:52





禁毒宣传永远在路上。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近期,海珠区各街道禁毒办持续大力推进禁毒宣传活动进校园,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禁毒知识,知晓了吸毒的危害性、拒毒的重要性,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组织青少年走进教育馆


12月6日上午,海幢街禁毒办联合海珠区禁毒项目心明爱社工站、广州市第五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学生走进广州市海珠区禁毒教育馆,为他们带来一场生动的禁毒教育课。







禁毒教育馆中丰富多彩的挂图、文字资料、游戏体验、陈设在玻璃柜里的各种毒品样品等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通过各色的板块介绍、各类典型的案例,同学们对各种毒品的名称和形状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吸毒后人体内脏将会变成何状,明白了吸毒带来的后果以及新型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







不少同学在参加完本次活动后,表示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进一步认清了毒品罪恶面目,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懂得了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进行宣传,动员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一名学生告诉e家君。



开展禁毒主题讲座


12月6日上午,海珠区青年地带昌盛站社工、江南中禁毒办走进江南新村第二小学,开展“毒不可友”校园禁毒讲座,该校25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以ppt讲解、禁毒知识普及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展开。学校师生们通过观看宣传视频与图片,更加直观地学习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知识。


讲座过程中,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了互动活动,通过与学生们的互动问答,使大家了解了毒品的隐蔽性,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青少年身心、家庭及社会所带来的危害。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学生们加深了对毒品的了解,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们对街道的这种进校园宣传的形式深表支持和赞同,以后也希望有更多的宣传教育活动能进我们学校。”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




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12月5日下午,瑞宝街道禁毒办联合英豪居委会、禁毒社工开展禁毒进南武小学宣讲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耐心细致地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识毒防毒技巧,引导学生正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活动还设置了趣味互动游戏、禁毒宣传视频、禁毒知识问答、毒品仿真展示、禁毒宣誓等宣传方式,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


此次禁毒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对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海珠区禁毒办表示,接下来,禁毒宣传还要“进学校、进场所、进楼栋、进家庭”,要将传统的禁毒教育基地转化为“移动的教育基地”,通过直观、立体的全新感官效应,让青少年们在参与过程中从听、说、看、体验四个维度了解和掌握禁毒知识和技巧,达到“教育一个人,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大群人”的宣传效果。






图片由海珠区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