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海幢街志愿服务暖民心
2019-12-06 20:10:42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友爱、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今天,海幢街社工服务站、海幢街道团工委在富力金禧广场开展海幢地区2019年国际志愿者日社区服务,来自社区的志愿者及地区单位志愿者30多名,现场为超过100名的社区居民提供了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




在海幢街,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已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设置了志愿者服务摊位,教居民如何识别假钞,教居民如何使用银行APP;为居民免费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宣传科学用电,解答居民用电疑难等;开展义工志愿者招募,引导居民写下想对志愿者说的一句话,以鼓励和肯定社区志愿者及其服务。来自工商银行同福中路支行第一联合党支部、海珠供电局团委、海幢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支部、海幢街道社工服务站团支部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发挥各自行业特长,展现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






现场开展各种志愿服务和宣传。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街道环监所、禁毒办、妇联等单位参与,为居民开展禁毒和居家养老等宣传。志愿者刘阿姨说:“退休后能来社区志愿服务发挥余热非常开心!感觉自己还是对社会有用!


海幢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社会实践,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希望通过志愿者日活动,吸纳更多单位及个人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图片由海幢街社工服务站、海幢街道团工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