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社区 | 闹中取静,环境优美,便利宜居……五凤社区就是这么靓!
2019-12-06 19:33:05




生活在广州,

居住在五凤社区,

有没有发现你身边的环境发生了变化?

你认为自己所在的社区美不美?





自11月19日起至12月31日,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微社区e家通联合举办的"点赞最美社区"活动面向全市铺开。


期间,微社区记者将深入社区基层,聆听街坊现身说法,以小见大,记录广州城区之变化;同时,街坊可参与网络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美社区。



社区名片:五凤社区位于凤阳街道北侧,社区居委会于2005年7月成立,管辖范围包括东晓南路321-435号、凤景西路、凤岗脚路1号-98,主要由晓南花园、南华花园、南晓苑、泰安居、凤岗脚教师楼、汽车宿舍及五凤村委、泰宁一社、五凤二社物业组成,辖区面积0.16平方公里,属于典型的城乡结合部。社区常住人数8175人,流动人口4025人,社区党员122人。


辖内单位有春晖学校、海珠区食品药品监察大队、中国移动、康泰娱乐中心等,大型布匹市场包括华岭窗帘城、长江窗帘城、银岭国际家纺、广海纺织、汇名湾等均在辖内。



党建引领,五凤居委深得大家喜爱


近年来,五凤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基层党建,采取多种措施关心党员生活和居民利益,主要通过日常交流、上门入户等形式了解居民需求,通过举办多种类型的活动丰富居民生活,通过在职党员和党员志愿者为辖内困难居民送去温暖和快乐,以“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及时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进一步树立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使居委用心营造的良好风尚深入人心,不少居民提起居委就会满面笑容竖起大拇指。



从事餐饮业的陈叔、陈婶住在五凤社区已30年,夫妇俩对居委的评价就很高:“他们很平易近人,有什么事情都跟居民有商有量,办事效率很好,不拖三拖四,只要你电话打到就会来人帮你解决,天气最热的时候他们也会顶着大太阳过来帮忙。我们一走进居委,就会立刻有人来关心问‘阿姨过来有什么事情啊?’这都让我们心里很暖。”


历经微改造,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整洁的地面,干净的墙壁,随处可见的休息椅,郁郁葱葱的树木穿着雪白的裙子站在路边,透过树叶间隙洒落下来的阳光不时照在行人的脸上。走在路上,人们顿觉幸福盎然,累了,亦可在路边随时坐下休息,这里就是五凤社区历经微改造的晓南花园住宅小区。


该住宅小区建成至今二十多年来旧貌换新颜,楼道翻新、外墙面翻新、更换楼道金属扶手,消火栓箱换新、原有消防管道翻新刷油、楼宇首层外立面整体粉饰,防盗网刷漆加固、破旧雨蓬更换、楼宇首层入口大门更换,挡墙翻新、围墙拆建、铺设混凝土地面、铺设沥青路面,新建单车棚等从内到外,从上到下整体焕然一新。


住在晓南花园的梁叔告诉小e,自己每天早晚都会在小区附近散步,走走看看,才叫生活。


居委右侧林荫小道。


楼道翻新,扶手换新。


如今的单车棚。


挡土墙翻新。


焕然一新的墙壁。


路边的长椅。


休闲娱乐,居民满意度极高


身边的环境正在越变越美,生活的小区一点一点发生改变,家门口的风景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居民喜欢聚在一起聊天下棋,健身跳舞。此时,五凤社区的休闲娱乐设施就派上了很大用场,五颜六色的健身器材各式各样,乒乓球桌、小滑梯一应俱全。


肖叔住在五凤社区已经25年之久,中午,坐在门口修理小风扇的他宛若一幅画,不急不躁,岁月静好。见到小e,他开心地介绍:“现在社区搞得很漂亮啦,居住体验也比以前舒服,早晚大家都喜欢去跳广场舞。但我比较喜欢散步,慢慢的走在小路上,看着大家幸福的生活,看着小区的孩子们欢乐的笑脸,就感觉很有幸福感。”


新换的健身设施。



休闲区内,居民从自家搬出的椅子。



小滑梯上,不时有家长带宝宝来玩耍。


文化活动让大家享受其中


五凤社区内设有两所幼儿园、一所小学,为此,开展各类型的文化活动也是社区的工作亮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各种亲子活动、进校园宣传活动等等都会不定期举行,在职党员、党员者、居民都纷纷积极参与,享受其中。


REC


2019年9月12日,五凤社区开展情暖中秋·佳节共乐暨“垃圾分类 社区环境你我齐行动”科普日活动。


2019年9月21日,五凤社区在南华花园幸福小广场开展“党建引领——五凤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这样的社区有没有吸引到你?

快快关注我们的活动吧!

接下来将有网络投票环节,

请为五凤社区投票哦!


部分图片由五凤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