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社区丨环境美、心灵美、生活美,保利社区有“三美”!
2019-12-06 19:30:24

生活在广州,居住在社区

有没有发现你身边的环境发生了变化?

你认为自己所在的社区美不美?




自11月19日起至12月31日,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微社区e家通联合举办的“点赞最美社区”活动面向全市铺开。


期间,微社区e家通记者将深入社区基层,聆听街坊现身说法,以小见大,记录广州城区之变化;同时,街坊可参与网络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美社区。



保利社区于2000年成立,总面积约0.22平方公里,社区内有工业大道、石岗路等主要干道,内有南石头街道出租屋来穗中心、保利红棉幼儿园、培红小学等单位,是一个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交通便利、服务完善的社区。社区内配套了社区图书室、健身设施等休闲活动场所。辖区内总户数4952户,总人口16344人。



这个社区
环境美



要怎样去形容保利社区的环境呢?

或许就像公园一样。



在保利社区,有近四分之一的绿化面积。不管是大道还是小径,处处都是翠绿的颜色。在保利社区中间有一个镜湖,这儿大概是街坊们最爱去的地方了,四周扶疏掩映,湖中锦鲤游弋,亭台楼阁、凉风习习,让人流连忘返。



美丽的环境不会一成不变,

怎样去维护它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保利社区党委坚持运用党建引领共建共治,携手与小区物业、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等一起行动,建立和不断完善小区各片“撤桶”行动,为全面垃圾分类探新路、解难题、寻方法,在共商共治共建下,成效逐步显现。




这儿的街坊
心灵美


在保利社区,一支志愿团体——广州保利花园志愿服务队备受街坊喜爱。


它是全市首个社区志愿队,成立于2008年7月,至今已有十一年多。志愿队里的成员大多数是这里的住户,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志愿队从默默无闻渐渐成长为一支积累了丰富服务经验的社区志愿队,在社会上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




2018年7月,在南石头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以保利花园志愿服务队为班底成立了南石头常春藤志愿服务队,依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及各社区党群服务站等阵地,联合各社区志愿团体、社工义工、社会公益组织,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相互融合的工作格局。



这里的街坊
生活美


逢年过节,保利社区党委都会联合保利花园物业一起举办各种各样的社区活动。


不论男女,不分老幼,齐齐走出家门,玩得不亦乐乎。文艺团体齐来献艺,各类游戏摊位丰富多彩。在保利社区的广场上,不知举行过多少次大型文艺汇演,多少次大型游园集市。




而每到寒暑假,社区里还有不少专为孩子们而准备的活动,让他们在暑假里不仅不会闷,还能一展所长,增强本领。尤其是保利社区里的象棋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多年,深受居民喜爱。





社区里的长者生活也非常精彩。长者们不但可以参与多种艺术团体,还有很多机会参与志愿活动,展现自我价值。与此同时,保利社区里的各种长者慰问活动接二连三,日子一天比一天幸福。





这样的社区,你说美不美!






即日起,“点赞最美社区”活动将从每条街挑选一个最具典型的社区进行采访报道,展示这些社区的风采和亮点。据了解,11月19日-11月28日,微社区e家通记者将通过走访街区搜寻变化较大的社区,寻访街坊现身说法,讲述身边社区的变化,包括基础设施、休闲场所、文化活动、社区环境、办事便利度等。同时,记者还将对话街道等相关部门,探讨未来社区的发展。11月29日至12月20日,广州各街镇将通过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展示各条街镇的优秀案例。


随后,将分两个阶段开展“我为最美社区点个赞”投票活动。


在“新花城”平台设网络投票专区,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的方式,对55个参评社区进行打分,最终选出20个综合实力排名靠前的单位。




想为你所在的社区打call

就快快关注我们的活动

并踊跃为你心中的社区投票吧!


部分图片由保利花园物业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