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榜样 | 照顾卧床老人之余,她仍不忘热心社区志愿服务
2019-12-06 18:56:02


在昌岗街跃进南社区的志愿者人群里,人们经常看到有这样一位背影单薄的党员志愿者,一直以来,她默默地为社区工作、为群众服务,居民都亲切地称呼她“菊姐”。


身为 跃进南社区党员志愿者的 “菊姐”名叫梁红菊,她乐于助人,关心街坊,不求回报,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热心参与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除了热心社区公益活动,她还要照料家中89岁高龄的母亲。


两点一线 悉心照料独居卧床母亲


梁红菊的母亲今年89岁高龄,独自居住在跃进南社区,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需要人照料生活起居,梁红菊挑起了这个重担,悉心照料母亲。


由于丈夫工作的原因,梁红菊现居白云区,为照料母亲,她每天坚持早出晚归,回到跃进南社区照料卧床的母亲,而每次来回需要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但梁红菊每天坚持两点一线,虽奔波劳累,她却没有半点怨言。她说,这是我的责任所在


母亲年迈患病,除了偶尔去医院检查,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躺着,梁红菊每天早早就来到家里,帮她洗脸刷牙,做可口的饭菜,照料好一日三餐,按时喂药,洗衣擦背……照顾母亲成了其最习惯的日常“工作”。


闲暇之余 热心社区志愿服务


尽管家中的事,花费了她大量时间和精力。但是热心肠的她,依然热心于社区里的志愿服务活动。只要时间允许,她总会积极参加社区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在她眼里,不仅有自己的小家,还有社区这个大家,左邻右舍都是其最亲密的家人。



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当志愿者


社区治安巡逻、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和登革热防控、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在社区里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热心服务居民。今年国庆期间,梁红菊放弃假期休息,主动参与社区的治安防控值班,为社区治安维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梁红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尽量做好自己的本分。“有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都尽量帮忙。”对于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她直言自己做的都是一些很平凡的事,“尽自己所能,能帮得了大家就尽量帮,帮助别人,自己也开心!



参加社区党员学习活动



参与社区活动的组织



跃进南社区居委会主任说道,“每次有活动叫她过来帮忙,她总是随叫随到,很少缺席社区活动,本来照顾老人就很花费时间和精力,她还能抽时间来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很感谢她的热心和奉献。”


她的孝顺、热心,给社区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超赞.gif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他们用善举帮助他人,用平凡演绎伟大,默默无闻地为社会奉献着,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给人力量。为大力宣传创先争优,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群众,激励广大群众向身边的道德模范学习,昌岗街党工委和“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公众号将陆续推出《学习身边榜样》系列报道,讲述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展示党员风采。


你身边是否也有这样先进党员呢?

欢迎给小e推荐报料哦~


报料方式:


1、关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

(长按可识别二维码)


2、回复您推荐的人选相关信息(姓名+所属社区+电话号码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昌岗街道群”

分享你身边的好人好事哦!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